首页 > 信息发布 >> 文旅要闻

​大学习 大讨论 大宣传 大实践|守护沙漠水城  讲好宁夏故事


发布时间:2022-09-30    来源: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
字体【, ,

近日,全国文化和旅游系统先进集体、先进工作者和劳动模范表彰大会在京举行,宁夏4名同志获得全国文化和旅游系统劳动模范荣誉称号,今日推出劳动模范之一港中旅(宁夏)沙坡头旅游景区有限责任公司导游演艺部主管刘卫华。

在十九年的导游工作中,他始终坚持走特色化导游服务工作的路子,用中卫方言快板段子为八方游客调节旅游气氛,得到了游客的赞赏。他充分发挥特长,不断创新,先后创作出了《沙坡头美》《夸宁夏》《夸中卫》《夸高庙》《中卫三香》《中卫新曲》等一大批朗朗上口的快板作品。先后荣获“自治区十佳导游”“中国好导游”荣誉称号。

作为一名旅游工作者,他始终坚守良好的职业操守,发扬拾金不昧的优良传统。2008年8月的一天,他在景区带团途中捡到了装有4万元现金的手包,他急忙想方设法联系失主并及时归还,受到了游客的高度赞扬,也为景区树立了良好的服务形象。

作为一名景区导游,他始终秉承“让游客从满意到感动”的服务宗旨。在对客服务中,他注重细节服务和贴心服务,善于用轻松幽默的段子来调节旅游气氛,用特色化服务去感动每一位游客。2015年国庆节期间,他带了一个来自天津的旅行团,在乘坐快艇游览了双狮山返程时,快艇发生故障 ,客人非常着急,他一边安排驾驶员进行维修,一边掏出随身携带的竹板,为游客表演了天津快板,真诚热情的表演也赢得了每一位游客的心。表演结束时,快艇上响起了热烈的掌声。游客没有抱怨,反而对他伸出大拇指说“你是我见过最棒的导游。”游客的赞美更是成为了对他导游服务的鞭策。

    作为一名基层管理者,他深知安全对于旅游企业发展的重要性,自2017年以来,他自发当起了景区义务安全宣传员,每天在景区各个平台发布“安全提示信息”,将安全理念植入每个人心中。每年旅游旺季,他还在景区为游客进行安全宣讲,为旅游安全工作发挥自己的宣传作用。

作为一名演员,他每天在景区为游客表演中卫民俗“耍毛驴”,他扮演的角色刘媒婆形象生动,深受游客喜爱。他还利用空闲时间积极参加社会公益性演出活动,多次参加市文化广场惠民演出,并随演出队到部队、学校、敬老院、居民小区、海原山区等地,为部队官兵、孤寡老人、社区群众等群体进行义务演出达三十余次。他还代表中卫市旅游和文化体育广电局以及景区到全国各地进行旅游市场推广演出,他表演的小品、快板风格独特,诙谐幽默,为旅游营销起到了很好的宣传作用。2015年,他的作品被评为中卫市年度最佳曲艺奖。

作为一名党员,2020年疫情发生以后,他主动请缨,积极投入到抗疫一线。从2月初开始到中卫市酒店隔离点驻守,对酒店入住的隔离人员进行入住统计,信息采集,协助医护人员对隔离人员在生活上给予精心照顾。在值守的2个月时间里,他克服了一个又一个困难,圆满地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他所在的隔离点被评为模范隔离点,他本人也因为无私奉献、任劳任怨、积极抗疫的突出表现,被评为模范共产党员。

“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砥砺奋进、继续前行,保持优良的传统,继续发扬老黄牛精神,为我们的文化和旅游事业发展贡献一份力量。”刘卫华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闭页面 】 【 打印 】

天气查询 版权声明 关于我们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宁夏回族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     技术支持:宁夏文化和旅游厅信息中心

地址: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北京东路375号     联系方式:0951 — 6025326(厅办公室)   6720808(网站维护) 政务邮箱:nxwhhlyt@163.com

夏季:上午8:30-12:00 下午14:30-18:30    冬季:上午8:30-12:00 下午14:00-18:00

Copyright © 2018 宁夏回族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166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6400000059     宁ICP备190005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