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信息发布 >> 文旅要闻

​大学习 大讨论 大宣传 大实践|绽放青春风采 奉献旅游事业


发布时间:2022-09-30    来源: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
字体【, ,

近日,全国文化和旅游系统先进集体、先进工作者和劳动模范表彰大会在京举行,宁夏4名同志获得全国文化和旅游系统劳动模范荣誉称号,今日推出劳动模范之一宁夏冠一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导游员王宏伟。

自2013年从事导游工作以来,他总计接待来宁夏旅游团队200多个,接待人数超过5000余人次,受到国内外游客一致好评。先后荣获“宁夏导游(讲解员)网络人气大赛十佳选手”“宁夏旅游服务之星”荣誉称号。入选文化和旅游部2019“金牌导游”人才培养项目,2020年,荣获宁夏全区导游大赛三等奖等。

作为一名一线导游,王宏伟深知导游工作是一个地区的“形象窗口”,更是先进文化的传播者、中外交流的友好使者。他常说,让每位客人对我家乡留下美好印象,是我最大的心愿,他是这样说的也是这样做的。5年前作为导游的他接待一个台湾夕阳红团队,8天的宁夏之行结束时,一位老人握着他的手,动情的说:“小王你让我在远隔千山万水的宁夏,找到了回家的感觉,你无微不至的照顾,让我觉得就像我的孩子陪在身边,宁夏之旅给我留下了美好的印象,以后我还要带着家人再来”。在他所带的旅行团中,这样的事例不胜枚举。

他积极参加各种大型接待活动以及外出旅游推介活动,通过活动锻炼了语言表达、随机应变等综合能力,为更好的宣传推广宁夏蓄能。在多次推介活动中,他将家乡的美景、美食推介分享给外省游客,让更多的人了解宁夏,爱上宁夏,知道宁夏的美丽风光、听到宁夏的感人故事,让更多的人想来宁夏游玩。

从业以来,他多次接待考察团、访问团,深受游客一致好评。一次接待香港经贸访问团来宁考察,在考察结束时,全国政协副主席梁振英先生说,你们的服务和讲解很出色,辛苦了。这短短的话语,让他备感自豪,也让他深感自己工作的重要和责任的重大。“在未来的工作中,我将不忘初心,更加努力,在每一次的工作中汲取宝贵经验,积小进步为大进步,为热爱的旅游事业做出更多的贡献。”王宏伟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闭页面 】 【 打印 】

天气查询 版权声明 关于我们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宁夏回族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     技术支持:宁夏文化和旅游厅信息中心

地址: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北京东路375号     联系方式:0951 — 6025326(厅办公室)   6720808(网站维护) 政务邮箱:nxwhhlyt@163.com

夏季:上午8:30-12:00 下午14:30-18:30    冬季:上午8:30-12:00 下午14:00-18:00

Copyright © 2018 宁夏回族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166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6400000059     宁ICP备190005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