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信息发布 >> 文旅要闻

世界旅游日∣从这几个颜色中感受宁夏的“诗与远方”


发布时间:2022-09-29    来源: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
字体【, ,

2022年9月27日是第42个世界旅游日,今年世界旅游日庆祝活动在印度尼西亚举行,主题为“重新思考旅游业”。万水千山总是情,宁夏处处是风景。今天,让我们通过“红黄蓝紫”这四个颜色来感受宁夏的“诗与远方”。

六盘山上高峰,红旗漫卷西风。宁夏是有着光荣革命斗争历史和传统的地区,红军长征、西征给宁夏留下了丰厚的红色资源和永恒的精神财富。宁夏南部的六盘山,是中国工农红军翻越的最后一座大山,毛泽东主席曾在这里写下了“不到长城非好汉”的豪迈诗篇。

2021年宁夏推出22条红色旅游精品线路,涵盖了宁夏5市和22个县(区、市)。这些红色景点成为党员干部、中老年群众重温激情岁月、感受时代变迁的体验地,成为年轻人聆听红色故事、致敬英雄模范的打卡地。

草上孤城白,沙翻大漠黄。黄河流经宁夏397公里,把最温柔的一面留给了宁夏。让宁夏拥有了以沙水相拥、湖沙相依而驰名全国的沙坡头、沙湖等自然奇景。腾格里大漠中的星星酒店、沙坡头南岸的黄河宿集、沙湖水岸的奇趣蛋屋……,既让您可以亲身体验到中国西北的铁汉柔情,又满足了对诗意生活的全部幻想。

只待秋风天地爽,长怀好梦月星蓝。宁夏,四季分明,空气质量优良,一年有300多天优良天数,四季星空,各有其美,被誉为“星星的故乡”,六盘山上,贺兰山下,长城内外,黄河两岸,沙海大漠,葡萄长廊,稻花香里,随处抬头,全域都能夜观满天的星河,如诗如画,如梦似幻。

葡萄夏初熟,颗颗如紫玉。贺兰山东麓是最适合种植酿酒葡萄和生产高端葡萄酒的黄金地带。伴随着贺兰山东麓葡萄酒的声名鹊起,长城、张裕、格力、路易威登、轩尼诗等国内外知名企业慕名而来,在这里建造了一座座风格迥异的酒庄,“紫色名片”俨然成为宁夏最靓丽的风景。宁夏现有国家A级景区酒庄12家,其中4A级景区酒庄4家,年接待游客数量达到100万人次以上。宁夏被全球葡萄酒旅游组织(GWTO)授予“全球葡萄酒旅游目的地”称号。

在宁夏,可以品尝舌尖上的美味,可以邂逅星空下的约会,可以体验不一样的美宿美居,可以开启别样的生活方式。欢迎您来宁夏,吃羊肉、品红酒、观星空,给心灵放个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闭页面 】 【 打印 】

天气查询 版权声明 关于我们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宁夏回族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     技术支持:宁夏文化和旅游厅信息中心

地址: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北京东路375号     联系方式:0951 — 6025326(厅办公室)   6720808(网站维护) 政务邮箱:nxwhhlyt@163.com

夏季:上午8:30-12:00 下午14:30-18:30    冬季:上午8:30-12:00 下午14:00-18:00

Copyright © 2018 宁夏回族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166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6400000059     宁ICP备190005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