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信息发布 >> 文旅要闻

大学习 大讨论 大宣传 大实践|“痴情”文旅事业 奉献毓秀平罗


发布时间:2022-09-26    来源: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
字体【, ,

近日,全国文化和旅游系统先进集体、先进工作者和劳动模范表彰大会在京举行,宁夏4名同志获得全国文化和旅游系统先进工作者荣誉称号,今日推出先进工作者之一平罗县文旅广电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李冬梅。

2015年8月,李冬梅从平罗县供销社调至县文旅广电局工作,多年来,在她和平罗县文旅人的共同努力下,平罗县先后荣获中国健康养生休闲旅游名县、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县等荣誉称号。

巾帼绽芳华,奋进新时代。2015年,李冬梅刚调至文旅广电局工作时,恰巧赶上平罗县获得 “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县”创建资格,履新不久的她身先士卒,勇挑重担,深入部门、乡镇、企业和农户家中进行调查摸底,积极协调成立创建领导小组及办公室,建立健全旅游产业发展的相关制度和考核细则等体系,营造了各级上下联动、干群全员参与的创建氛围。她执笔制定 《平罗县扶持旅游业发展暂行办法》,从引客入平、宣传营销、提质增效等 7个方面对旅游企业进行奖补,提出深化大数据同文旅深度融合的思路,监督实施全域旅游智慧化项目,指导建设平罗县全域旅游大数据中心、全域旅游分销系统和数据采集平台……

2018年6月至9月,第一批创建工作的“区检”和“国检”即将到来,为了全身心投入创建工作中,李冬梅将正在上高中的儿子和生病的婆婆交给家人照顾,奔波在全县迎检备检的13个乡镇 22个景区点,顺利完成全域旅游标识标牌、西线廊道、全域旅游智慧化等项目建设工作。

在第一批验收被淘汰后,她顶着各方面的压力重启创建工作,对照验收细则全面分析短板和劣势,细化量化工作任务,建立健全考核机制,加大督查巡查力度,变压力为动力,重振创建工作士气。

2020年初,新冠肺炎疫情在全国蔓延,李冬梅被隔离在家。此时,距离创建工作推进会还有两个月。她积极调整心态,一边利用电话、微信协调防控工作,一边起草推进会的各类材料,确保会议的顺利召开。隔离结束后,她立即走在创建的最前端,防控的关键处,下乡镇、进企业检查防控物资储备及使用情况,积极推动了文旅企业复工复产。

作为一名政协委员,她还撰写了《关于成立平罗县文化旅游产业集团的建议》等多个提案,全方位推进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工作。在旅游集散中心项目建设中,涉及对一老汽车站的改造工作,由于汽车站所属企业出现畏难情绪,工作不配合。为此,她多次走访企业进行沟通协调,将实际情况汇报至相关部门和领导,最终在相关部门和企业的共同努力下,顺利完成该汽车站的改造工作。

乘风破浪新时代,不负韶华勇担当。“我将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前行力量,以新时代的担当、奋进者的姿态,高质量的履职尽责,为建设毓秀平罗贡献力量。”李冬梅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闭页面 】 【 打印 】

天气查询 版权声明 关于我们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宁夏回族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     技术支持:宁夏文化和旅游厅信息中心

地址: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北京东路375号     联系方式:0951 — 6025326(厅办公室)   6720808(网站维护) 政务邮箱:nxwhhlyt@163.com

夏季:上午8:30-12:00 下午14:30-18:30    冬季:上午8:30-12:00 下午14:00-18:00

Copyright © 2018 宁夏回族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166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6400000059     宁ICP备190005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