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信息发布 >> 文旅要闻

大学习 大讨论 大宣传 大实践|履职尽责显担当  不负韶华更向前


发布时间:2022-09-24    来源: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
字体【, ,

近日,全国文化和旅游系统先进集体、先进工作者和劳动模范表彰大会在京举行,宁夏4名同志获得全国文化和旅游系统先进工作者荣誉称号,今日推出先进工作者之一汪茂。

汪茂大学毕业后踏入旅游行业,先后在基层一线多个岗位磨炼,见证了宁夏旅游从无到有、从小到大的艰辛发展历程。20年来,他孜孜不倦,在平凡的岗位上默默地践行着一个文旅人的责任担当,以实际行动诠释着一名党员干部的初心使命。先后8次被吴忠市评为优秀公务员,2次记个人三等功。2021年调任至宁夏图书馆工作。

他脚踏实地,创新开拓,勇当创新发展“拓荒牛”。刚参加工作时正值吴忠市刚刚成立不久,旅游业起步晚,底子薄。特别是经历两次区划调整后,仅有1家景点。为尽快改变这一窘况,他发挥专业所长,积极参与总规编制,陪同规划团队走遍全市每个角落,很快熟悉了总体情况。跟随领导不厌其烦宣传政策,动员宾馆评星,引导创办旅行社,尝试开办农家乐,发掘饮食文化,在同各方力量的一致努力下,全市A级景区增加到17家,星级饭店13家,旅行社60余家,星级农家乐50余家,国家森林公园、水利风景区等“国字号”30余家,全国重点乡村旅游村7个,工业旅游观光景区4个,旅游链条不断拉长,影响日渐扩大,游客逐年增加,综合效益不断显现,成为引领服务业发展的先导产业。

他顾全大局,崇尚实干。2016年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指出:“发展全域旅游,路子是对的,要坚持走下去”。他按照上级部署,扎实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讲话精神,牵头编制全域旅游规划,起草产业发展政策,筹备全域旅游推进大会,争取项目资金支持,调动各方力量参与全域旅游创建,全社会关注全域旅游发展氛围日益浓厚。到产业专班工作来,他积极配合领导梳理产业发展项目,筹备召开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座谈会,高质量完成产业发展调研报告。

他爱岗敬业,任劳任怨,甘为艰苦奋斗“老黄牛”。多年来加班加点、值班值守是家常便饭。不遗余力内引外联,广泛宣传,筹划报纸专版,设计宣传材料,组织举办各类节会推介活动百余场次,每项活动从策划实施到后续宣传都有他的身影。他一手负责吴忠市旅游网站运营10余年。新媒体兴起来,他积极学习微信、抖音等技术,从“大篷车”宣传到“小拇指”营销一路走来,为扩大宁夏旅游知名度不懈努力。

他勤于学习,善于思考。努力把所学知识与实践发展需求相结合,参与“十二五”、“十三五”、“十四五”产业规划和多部景区点规划编制,参与多项课题调研,在《中国旅游报》《旅游调研》等发表调研文章20余篇,在《中国旅游大辞典》《宁夏旅游手册》《宁夏导游考试大纲》等书刊中积极撰稿。

他热爱文旅,情系群众,乐做为民服务“孺子牛”。常年奔波在基层一线,助推一大批旅游项目落地,努力促使1家景区通过5A级质量景观评审,指导新评3A级以上景区12家,培育了一批乡村旅游示范点,文旅融合步伐加快,基础设施显著改善,接待能力逐年提升,吴忠市获得全国旅游厕所革命先进市、全国文化和旅游消费试点市。

他严以律己,宽以待人。面对突如其来新冠疫情,他不怕苦、走在前,不厌其烦巡查市场,冒着严寒值守社区,力促复工复产,热心服务基层,得到了各级领导的肯定,同事们的支持,基层群众的好评。

汪茂(右一)随领导调研吴忠市利通区牛家坊项目

汪茂(左三)跟同志们在疫情防控一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闭页面 】 【 打印 】

天气查询 版权声明 关于我们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宁夏回族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     技术支持:宁夏文化和旅游厅信息中心

地址: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北京东路375号     联系方式:0951 — 6025326(厅办公室)   6720808(网站维护) 政务邮箱:nxwhhlyt@163.com

夏季:上午8:30-12:00 下午14:30-18:30    冬季:上午8:30-12:00 下午14:00-18:00

Copyright © 2018 宁夏回族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166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6400000059     宁ICP备190005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