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信息发布 >> 文旅要闻

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组织督导检查组深入文化旅游企业一线开展疫情防控及安全生产暗访检查


发布时间:2022-09-24    来源: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
字体【, ,

为深入贯彻自治区党委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第30次会议精神,坚决落实全区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要求,督促指导文化旅游企业落实疫情防控及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从严从紧从细抓好各项防控及安全生产工作,切实防止疫情通过文化旅游行业蔓延扩散,9月24日,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组织安排五个督导检查组,分别由厅党组主要负责同志和相关厅领导带队深入文化旅游企业一线开展疫情防控及安全生产暗访检查。

厅党组主要负责同志带领第一督导检查组,首先来到水洞沟景区察看疫情防控及安全生产措施落实情况,督导组以游客的名义对景区入园扫码登记、查验“两码”、检查48小时核酸阴性证明以及安全风险排查整治等落实情况进行暗访检查,同时围绕景区疫情防控、安全防范以及服务质量等问题与景区游客进行了现场沟通交流,认真听取游客意见,并对景区强化疫情防控及安全生产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一是要牢牢守住景区入园防控关口,入园要不折不扣落实测温扫码、查看核酸检测证明等防控措施,同时要优化查验流程,避免因防疫检查造成游客拥堵。二是要加强员工健康监测,对于景区一线工作人员要按照相关规定,定期进行核酸检测,严防带病上岗。三是要结合安全生产大检查“回头看”和“四防”领域督查等活动,通过查问题、补短板、堵漏洞,不断完善安全隐患排查整改机制。第二督导检查组深入承天寺塔、银川玉皇阁、鼓楼、海宝塔等文物保护单位以及部分星级饭店、网吧、剧本娱乐场所等单位,对疫情防控及安全生产工作进行暗访检查。第三督导检查组对宁夏旅游学校、宁夏艺术职业学院以及部分文化艺术类校外培训机构的疫情防控及安全生产工作进行暗访检查。第四督导检查组检查了宁夏书画院、宁夏人民剧院、宁夏秦腔剧院以及银川市艺术剧院等场所的疫情防控及安全生产工作。第五督导检查组对宁夏文化馆、宁夏图书馆、金凤区文化馆、金凤区图书馆以及悦书房等公共文化服务场所开展了疫情防控及安全生产督导检查。

暗访结束后,督导检查组第一时间将暗访问题现场向被检查企业予以反馈,并要求全区各级文化和旅游管理部门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及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持总策略总方针不动摇,强化极限思维,以“瞪大眼”的认真劲、“一根筋”的较真劲,加大暗访督导力度,既查事查问题查工作、也查人查责任查作风,推动各文化旅游企业聚焦不托底、不放心的问题,通过补齐短板、加固“底板”,紧盯“查、督、改、销”问题整改四项任务,把各项防控措施落实落细,切实防止疫情通过文化旅游行业蔓延扩散,用最短时间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闭页面 】 【 打印 】

天气查询 版权声明 关于我们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宁夏回族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     技术支持:宁夏文化和旅游厅信息中心

地址: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北京东路375号     联系方式:0951 — 6025326(厅办公室)   6720808(网站维护) 政务邮箱:nxwhhlyt@163.com

夏季:上午8:30-12:00 下午14:30-18:30    冬季:上午8:30-12:00 下午14:00-18:00

Copyright © 2018 宁夏回族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166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6400000059     宁ICP备190005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