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信息发布 >> 培训考试信息

2022年宁夏星级饭店从业人员服务技能大赛总决赛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2022-09-07    来源: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
字体【, ,

9月7日,2022年全国星级饭店从业人员服务技能选拔赛暨宁夏星级饭店从业人员服务技能大赛总决赛颁奖仪式在银川举行。本次大赛由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自治区总工会、共青团自治区委员会、自治区妇女联合会四部门联合举办,来自全区五市代表队的56名精英选手围绕前厅服务、客房服务、中餐服务、西餐服务等四个项目,经过两天紧张、激烈、有序的比拼,顺利完成了全部比赛项目,决出优胜选手。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自治区总工会、共青团自治区委员会、自治区妇女联合会有关领导出席颁奖仪式,分别为获奖选手颁发了奖杯和荣誉证书。

本次大赛与往年相比,在赛事环节和比赛规则方面进行了全新调整:一是将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和疫情防控应急处置作为新内容纳入比赛;二是比赛项目更加符合饭店服务实际环节,例如新增前厅接待流程、客房主题夜床服务项目等;三是新增客人体验环节,设置不同情形模拟真实场景,参赛选手在抽取不同类型客人后再予以针对性服务。从今年4月初开始,全区各级文化和旅游管理部门组织全区星级饭店、近万余名职工参加了初、复赛,经过激烈的角逐,全区五市共有19家饭店的56名选手脱颖而出晋级决赛,在前厅服务、客房服务、中餐服务、西餐服务等四个项目上开展角逐,充分展示出我区星级旅游饭店业从业人员的良好风貌和高超技艺,涌现出了一批成绩优异的星级饭店服务技术能手和“服务明星”,全面展示了全区星级饭店行业近万名一线员工,在普通的岗位上,敬畏工作、用心做事的“匠心精神”,持之以恒、精益求精的“匠心态度”,展示出新时代文化旅游行业劳动者独特的精神气质和良好的精神风貌。

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卫忠充分肯定本次竞赛筹备和举办工作,对所有参赛选手的精彩表现点赞,要求各星级饭店要以本次大赛为契机,学习先进,寻找差距,主动适应全区文化旅游产业转型升级的新要求,坚持“以人为本·为游客服务”的理念,全力提升星级饭店管理服务水平,全面提高员工素质,深入推进岗位培训和技术练兵,实施精细化管理,扎实开展细微化、个性化、人性化服务,不断推进饭店业的规范化、标准化建设,努力提高我区星级饭店整体管理水平和服务质量。希望各参赛选手要将团结拼搏、一往无前的竞赛精神作为动力带到工作学习中,秉承“爱岗敬业、精益求精、协作共进、追求卓越”的工匠精神,持续发挥行业标杆的示范引领作用,以服务八方宾客、促进对外交流、展示宁夏形象为己任,为推动全区文化旅游业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附件:获奖名单.docx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闭页面 】 【 打印 】

天气查询 版权声明 关于我们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宁夏回族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     技术支持:宁夏文化和旅游厅信息中心

地址: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北京东路375号     联系方式:0951 — 6025326(厅办公室)   6720808(网站维护) 政务邮箱:nxwhhlyt@163.com

夏季:上午8:30-12:00 下午14:30-18:30    冬季:上午8:30-12:00 下午14:00-18:00

Copyright © 2018 宁夏回族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166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6400000059     宁ICP备190005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