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信息发布 >> 开展工程建设政府采购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治理

自治区专治办专项抽查文化和旅游厅工程建设政府采购等重点领域工作启动


发布时间:2021-08-17    来源:宁夏文化和旅游厅
字体【, ,

8月17日上午,自治区工程建设政府采购等重点领域专项抽查工作文化和旅游厅启动会议在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召开,会议由副厅长赵明霞主持、驻文化和旅游厅纪检监察组组长刘文斌出席会议,专项抽查工作组组长及成员、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专治办成员、各相关处室以及直属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此次,专项抽查工作组第二组组长陈钧、组长叶军及其成员一行8人将对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工程建设政府采购等重点领域专项治理开展为期3天的进驻工作。

 陈钧组长从四个方面对此次专项抽查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要求被抽查单位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开展专项抽查工作的重要意义,要把此次专项抽查作为检验前期专项治理工作的一次全面体检;二是要坚持问题导向,突出开展专项抽查工作重点,充分考虑文化和旅游厅的具体情况,突出主责主业,主要针对专项治理整体推进落实和自查整改资料相关档案、随机抽取15个限额标准以上的项目进行检查;三是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执行力和政治感悟力,充分信任和支持配合抽查工作组的工作,把专项抽查作为检验工作的试金石,支持抽查组深入了解问题,努力营造自觉接受监督、干部群众积极参与的良好氛围;四是要严肃纪律,确保专项抽查工作的有序开展,第二抽查工作组在抽查期间将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被抽查单位要据实提供相关文件资料,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要做好相关协调工作,确保专项抽查工作顺利开展。

 会上,赵明霞副厅长结合文化和旅游系统的行业特点和前期内部巡查、内部审计工作成效,受厅党组委托对厅专项治理工作进行了比较系统全面的总结,主要从以下五个方面向专项抽查工作组作了详尽汇报:一是党组高度重视,推动责任落实。厅党组书记、厅长刘军高度重视,先后两次主持召开党组会议部署研究专项治理工作,厅专治办先后召开各类工作会议19次;厅机关及直属各单位制定完善各项管理制度43个;发布动态工作简报5次,向自治区专治办专报信息、汇报材料10份;重点检查工作梳理直属各单位问题40余条、下发检查意见书8份;承办自治区专治办转办问题线索2个、重点检查中发现问题线索4个。通过一系列工作的有序开展,创新性地确立了“四个结合”为主线的治理模式,建立起“厅机关带动、直属各单位联动、相关部门协动”的专项治理工作新格局。二是成立领导小组,完善机构设置。及时成立专项治理工作领导小组,党组书记、厅长刘军担任专项治理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并下设专项治理办公室,由相关处室协调开展工作,副厅长赵明霞作为副组长兼任专治办主任,抽调专人作为专治办成员并负责日常工作,实现厅专项治理工作由上而下“一盘棋”、由内而外“一张网”。三是全面自查自纠,开展重点检查。克服人手不足、业务不熟等问题,创新思维采取“相近单位交叉互查”的工作方式,用敢于揭伤疤、敢于下狠手的自我疗愈决心,推动重点单位完善管理制度、调整领导班子、压缩干部队伍、重点项目下放等具体措施,削减领导干部可能插手的项目权利,保留有关业务指导职能,实现在控权的同时平衡人员使用,实现治理效能和治理结果双赢。四是推动建章立制,健全工作制度。按照驻厅纪检监察组强化制度建设的有关监督意见,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制定出台了3项管理制度,直属各单位出台或者修订完善40项相关管理制度,确保制度能管人、制度管得了人、制度能管事、制度管得了事。五是加快整改落实,细化整改措施。下一步厅专项治理工作领导小组将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提升政治站位,注重培养熟政策、知法规、懂业务、会干事的工作业务能手,以专项治理和专项抽查工作为契机,持续深化落实制度建设,严格按照问题线索处置程序,开展问题线索梳理,提交党组会议专项研判,以持续高压、高能、高效态势推进专项治理工作提质增效,以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的责任担当,推动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专项治理工作再上新台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闭页面 】 【 打印 】

天气查询 版权声明 关于我们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宁夏回族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     技术支持:宁夏文化和旅游厅信息中心

地址: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北京东路375号     联系方式:0951 — 6025326(厅办公室)   6720808(网站维护) 政务邮箱:nxwhhlyt@163.com

夏季:上午8:30-12:00 下午14:30-18:30    冬季:上午8:30-12:00 下午14:00-18:00

Copyright © 2018 宁夏回族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166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6400000059     宁ICP备190005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