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信息发布 >> 行业信息

“精彩亚运@星星故乡”杭州亚运文化推广活动在银川启幕


发布时间:2023-05-09    来源: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
字体【, ,

为进一步扩大杭州亚运会影响力,深化浙宁两地在亚运宣传、文化旅游、体育等领域交流合作,借助杭州亚运推动宁夏回族自治区国际旅游目的地建设,提升宁夏文化旅游品牌影响力,5月9日,由第19届杭州亚运会组委会指导,宁夏回族自治区党委宣传部、宁夏回族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宁夏回族自治区体育局、杭州亚组委宣传部、银川市人民政府、中卫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的“精彩亚运@星星故乡”杭州亚运文化推广活动在宁夏银川盛大启动。杭州亚组委、宁夏回族自治区等主承办单位有关负责同志,宁夏亚运冠军代表、浙宁两地媒体记者、热心市民、健步走爱好者等300余人参加启动仪式。

杭州第19届亚运会将于2023年9月23日开幕,前期已在上海、西安、天津、武汉、成都、厦门、南京、广州、珠海、北京等地开展了“亚运走十城”全媒体文化推广活动,通过丰富的活动和新颖的形式,串联起城市间的亚运情缘,带动各地群众广泛参与体育运动、关注杭州亚运会。本次杭州亚运会走进“星星故乡”宁夏,是为满足宁夏社会各界更深层次地了解亚运、参与亚运的实际需求,进一步深化双方在亚运宣传、体育文化等领域的合作,扩大杭州亚运会和宁夏在“一带一路”建设中的影响力,充分体现了杭州亚组委对宁夏的重视与关爱,也为借助国家平台展示宁夏精彩、讲好宁夏故事及打造葡萄酒世界旅游目的地提供了难得机遇。

宁夏有关主办单位负责人在致辞中表示,自治区党委、政府非常重视与浙江在文化旅游、体育等重点领域的合作,3月份自治区党政代表团赴浙江省学习考察期间,两地围绕文化旅游、体育健身等领域达成了广泛共识。此次杭州亚运会走进宁夏大型文化推广活动,正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化区域协调发展、加强新时代东西部协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两地合作协议的具体实践,宁夏将以此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加强与浙江省在文化交流、全民健身、对外开放等领域的合作,持续打造星星故乡、动感体验等特色品牌,宣传推广宁夏“二十一景”,让“大漠孤烟直,长河落日圆”与“日出江花红胜火,春来江水绿如蓝”在新发展格局中双向奔赴、同框入画,助力宁夏各项事业加快高质量发展步伐,共同谱写新时代浙宁合作新篇章。

启动仪式上,宁夏回族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发布了针对浙江旅行社的“引客入宁”奖补、针对浙江居民的文旅消费券惠民政策等。杭州亚组委向永宁县闽宁镇赠送历届亚运会会徽徽章、向宁夏图书馆赠送亚运吉祥物动漫书籍,主办单位向杭州亚运会博物馆赠送贺兰砚。与会领导嘉宾共同启动“精彩亚运@星星故乡”杭州亚运文化推广活动,并共同鸣笛启动宁夏迎杭州亚运会健步走活动出发仪式。随后,在宁夏图书馆举办了“聚力举办一届史上最成功的亚运会”主题宣讲,邀请杭州亚组委代表、宁夏回族自治区亚运会冠军代表祁春霞等,共同传播亚运文化、倡导全民健身。

本次活动还将赴中卫市开展杭州亚运会主题推广曲传唱、杭州亚运宁夏中卫防护林植树活动等亚运文化推广活动,以独特的创意、轻量级规模、组合式活动、全媒体传播等形式,在宁夏形成广泛亚运宣传效应,并辐射周边地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闭页面 】 【 打印 】

天气查询 版权声明 关于我们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宁夏回族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     技术支持:宁夏文化和旅游厅信息中心

地址: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北京东路375号     联系方式:0951 — 6025326(厅办公室)   6720808(网站维护) 政务邮箱:nxwhhlyt@163.com

夏季:上午8:30-12:00 下午14:30-18:30    冬季:上午8:30-12:00 下午14:00-18:00

Copyright © 2018 宁夏回族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166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6400000059     宁ICP备190005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