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信息发布 >> 行业信息

宁夏人越来越爱“文化过节” “五一”假期前3天近8万人次打卡公共文化场所


发布时间:2023-05-02    来源:宁夏日报
字体【, ,

5月2日,记者从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获悉,“五一”小长假“文化过节”热度正盛,走入场馆看展览、赏好剧、读好书成为很多市民和游客的假日首选,前3天全区图书馆、文化馆、博物馆、美术馆接待市民及游客近8万人次。

此外,“五一”小长假第3天,宁夏旅游人气持续火爆,5月1日达到峰值。前3天宁夏接待游客267.98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7.7亿元。其中A级景区接待游客202.49万人次,实现营业收入1亿元,分别较去年同期增长159.60%和566.22%。

5月1日,沙坡头景区游人如织,黄河区和沙漠区体验项目持续火爆。沙坡头景区共计接待游客61090人次,就餐及旅游商品接待约10000人次。水洞沟景区当日接待游客数量达45898人,在景区举行的“神奇宁夏川 寻梦水洞沟”灵武市农文旅融合大型直播活动,向区内外游客宣传展示了灵武和宁夏的名优特色产品。在农产品和非遗展示体验区,展示了灵州瓷、宣纸烙画、唐氏羊羔酒、马氏口弦等非遗项目,通过非遗与景区的碰撞,让游客近距离感受特色文化遗产的魅力。

假日期间,全区乡村休闲游持续升温,近郊、乡村自驾游成为人们假日出游的首选,露营、烧烤项目深受游客喜爱。前3天全区五市乡村旅游点累计接待游客31.03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1550.83万元。

 为服务好前来游览的游客,镇北堡西部影城景区提前做好了导引、安保等措施。银川黄河军事文化博览园在园区内设置多个宣传点,向游客开展咨询引导、秩序维护、文明劝导等活动,零距离服务游客,引导游客文明旅游。

值得一提的是,5月1日,央视新节目《走遍中国》专场直播现场连线兴庆区文化旅游体育广电局局长杨璞玉,向全国人民推介了银川市及兴庆区的历史、文化、旅游资源。

(宁夏日报记者 王刚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闭页面 】 【 打印 】

天气查询 版权声明 关于我们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宁夏回族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     技术支持:宁夏文化和旅游厅信息中心

地址: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北京东路375号     联系方式:0951 — 6025326(厅办公室)   6720808(网站维护) 政务邮箱:nxwhhlyt@163.com

夏季:上午8:30-12:00 下午14:30-18:30    冬季:上午8:30-12:00 下午14:00-18:00

Copyright © 2018 宁夏回族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166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6400000059     宁ICP备190005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