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信息发布 >> 行业信息

宁夏将从哪些方面入手打造贺兰山东麓世界级葡萄酒旅游目的地?


发布时间:2022-12-28    来源:宁夏日报客户端
字体【, ,

自治区党委十三届三次全会暨党委经济工作会议于12月27日胜利闭幕。为全面准确做好会议精神的宣传解读,12月28日,自治区党委宣传部举行系列新闻发布会,介绍有关情况。自治区党委经济工作会议提出要打造贺兰山东麓世界级葡萄酒旅游目的地。文旅厅将从哪些方面入手来打造贺兰山东麓世界级葡萄酒旅游目的地?自治区文旅厅相关负责人在发布会上对此进行了详细介绍。

    打造贺兰山东麓世界级葡萄酒旅游目的地,是自治区党委践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的重大战略性举措,也是习近平总书记中国葡萄酒“当惊世界殊”殷切期望在宁夏落地生根的伟大实践。近年来,自治区党委高度重视贺兰山东麓葡萄酒产业发展,将其纳入“六新六特六优”产业,以培铸产业灵魂、厚植文旅根基、创优特色品牌、加速产业转型为抓手,推动贺兰山东麓世界级葡萄酒旅游目的地建设取得了显著成效。2021年9月,宁夏被推荐为“全球葡萄酒旅游目的地”。

  该负责人介绍,2023年,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将全面落实自治区党委部署要求,将打造贺兰山东麓世界级葡萄酒旅游目的地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纳入文化旅游产业“十四五”发展规划,强力推进、统筹实施,重点做好以下几项工作:一是加强顶层设计。坚持国际化视野、对标世界级标准,立足中国化实践,高标准起草印发《关于打造贺兰山东麓世界级葡萄酒旅游目的地的实施意见》,指导贺兰山东麓各市县(区)打破行政壁垒、加强区域合作,形成区、市、县、乡齐抓共管的“全域化”发展新格局,凝聚推进贺兰山东麓世界级葡萄酒旅游目的地建设的工作合力。二是聚焦融合发展。以创建贺兰山东麓国家级旅游度假区和贺兰山东麓国家级文旅产业融合发展示范区为抓手,加速推进葡萄酒文旅产业与“六新六特六优”等产业融合发展,着力构建全流程的消费服务体系和产业链条,真正将葡萄酒文旅产业打造成为多业态融合、高综合产值的复合型产业,持续打造新的消费热点、培育新的消费需求,吸引更多外地游客到宁夏快旅漫游。三是强化示范引领。依托贺兰山东麓廊道重点产业、自然景观、文化遗产、服务设施等各类资源,积极争取国际知名企业、央企入宁,面向国内外招引顶级团队和“头部”企业,培育一批具有引领性、标志性的“头部”文旅企业和文旅项目,吸引更多企业和流量齐聚贺兰山东麓,辐射带动贺兰山东麓旅游资源“活”起来、“热”起来,为全面建设贺兰山东麓世界级葡萄酒旅游目的地提供不竭动力和永续支持。(宁夏日报记者 张辉/文 姜盼/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闭页面 】 【 打印 】

天气查询 版权声明 关于我们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宁夏回族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     技术支持:宁夏文化和旅游厅信息中心

地址: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北京东路375号     联系方式:0951 — 6025326(厅办公室)   6720808(网站维护) 政务邮箱:nxwhhlyt@163.com

夏季:上午8:30-12:00 下午14:30-18:30    冬季:上午8:30-12:00 下午14:00-18:00

Copyright © 2018 宁夏回族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166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6400000059     宁ICP备190005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