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信息发布 >> 行业信息

宁夏文旅厅:明年如何恢复和扩大消费、提振市场信心?


发布时间:2022-12-28    来源:宁夏日报客户端
字体【, ,

为全面准确做好自治区党委十三届三次全会暨党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的宣传解读,12月28日,自治区党委宣传部举行系列新闻发布会,介绍有关情况。自治区党委经济工作会议强调,要持续扩大有效需求,促进经济持续健康增长。2023年,宁夏文旅厅在恢复和扩大消费、提振市场信心等方面将采取哪些措施?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相关负责人就此进行了介绍。

近年来,文旅行业是受疫情冲击最明显的行业之一,广大从业者和市场主体遭遇了前所未有的困难和压力,一些文旅企业按下“暂停键”,生产经营停摆,有些企业甚至面临生存危机。面对前所未有的冲击和挑战,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自治区工作安排,通过强化资金保障、用好政策杠杆、刺激文旅消费等有效举措,为市场主体纾困解难、恢复发展注入了“强心针”。

  据介绍,2023年,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将认真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增强定力、保持恒心,始终把稳市场主体、促文旅消费摆在更加突出位置,带着真心实意、拿出真招实招,千方百计为市场主体纾困解难,持续保持文化旅游高质量发展的良好态势。一是落实纾困政策,提振行业信心。全面落实党中央、自治区助企纾困政策,在房租减免、稳岗补贴、门票折扣等领域探索推出一批新的政策红包和政策清单,以更大的政策支持对冲文旅行业下行压力,发挥好政策叠加效应。认真做好纾困政策的解读、宣传工作,确保更多企业享受政策红利,做到应知尽知、应享尽享。二是稳定工作队伍,强化人才保障。继续加大稳就业工作力度,创新举办导游大赛、开展职业技能培训等特色培训活动,以赛促训、以奖代补,稳住人心、留住队伍,着力培养一支“一专多能”的复合型优秀人才队伍,为文化旅游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人才保障。提前向创演院团、演艺企业下达补助资金,发放文化演艺消费券,帮助稳岗就业、渡过难关。三是扩大文旅消费,激活发展动能。出台《自治区夜间文化和旅游消费集聚区创建指南和评价指标》,指导银川市申报创建国家文化和旅游消费示范城市,做大做强“夜间经济”“停留经济”。紧跟年底疫情防控新变化,顺应群众消费新需求,利用OTA平台为广大群众发放1500万元消费券,进一步刺激和带动文旅消费。充分利用抖音、快手、今日头条等新媒体平台及大型OTA,广泛开展精准营销宣传,真正把游客兴奋点和市场引爆点找出来、用起来,进一步挖掘和释放消费潜力。(宁夏日报记者 张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闭页面 】 【 打印 】

天气查询 版权声明 关于我们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宁夏回族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     技术支持:宁夏文化和旅游厅信息中心

地址: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北京东路375号     联系方式:0951 — 6025326(厅办公室)   6720808(网站维护) 政务邮箱:nxwhhlyt@163.com

夏季:上午8:30-12:00 下午14:30-18:30    冬季:上午8:30-12:00 下午14:00-18:00

Copyright © 2018 宁夏回族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166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6400000059     宁ICP备190005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