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信息发布 >> 行业信息

冬日更要嗨起来!“冬游宁夏·享受阳光”,2022年宁夏冬季旅游启幕啦


发布时间:2022-12-17    来源:宁夏文化和旅游厅
字体【, ,

12月17日,由宁夏文化和旅游厅主办的2022年“冬游宁夏·享受阳光”冬季旅游启动仪式在银川市稻渔空间生态观光园启动。

启动仪式现场,文化和旅游厅发布了“稳经济保民生 文旅百日行动”系列活动,活动包含“冬游宁夏·享受阳光”、“在宁夏·非遗过大年”、“韩国文旅企业宁夏行”、“宁夏故事导游说”、“万福启春华·艺述新宁夏”、“文化惠民生·点亮新生活”等六大类别,丰富的文旅产品供给定能带给游客更好的冬日体验。

为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弘扬发展,活态呈现宁夏独特的年俗礼仪、民风气质、精神特质,营造欢乐祥和、喜庆热烈的节日氛围,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围绕腊八、小年、除夕、元宵节、正月二十三等重要年俗节点,精心策划了2022年“在宁夏·非遗过大年”文旅系列活动,同时精心设计了6条非遗主题旅游线路、6类冬季主题线路、5条市级支线,涉及非遗年俗游、历史文化游、乡村体验游、城市休闲游、激情冰雪游、酒庄美食游、冬季观星游等特色类型,满足不同游客的旅游体验需求。

为让游客在宁夏的冬日暖阳中感受年味儿烟火气息,宁夏文化和旅游厅用最直接的方式让利于民,提振文旅市场信心,面向全国游客,在美团、携程、云闪付三大APP平台发放1500万元“冬游宁夏”文旅消费券,共有非遗过大年、景区门票、酒店民宿、文化演艺、度假线路等五大类,各类消费券优惠额度低至7折,把真金白银的优惠留给游客,激发游客在宁夏欢乐过大年的热情,为宁夏冬季旅游快速回暖注入新动能。

2022年面对疫情冲击,宁夏文化和旅游系统以饱满的热情、有为的状态、坚实的举措,先后获得第十九届群星奖获奖作品授牌、第二批国家级夜间文旅消费集聚区、第四批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镇等多项国家级荣誉,评定了自治区全域旅游示范区、4A级旅游景区等多个重量级称号,实现了宁夏文化建设和旅游发展繁荣向好、硕果累累的良好局面,启动仪式现场,文化和旅游厅副厅长蔡菊宣读了2022年全区文化和旅游系统新评定项目名单,鼓励宁夏文旅人用新的荣誉激励干出新的成绩,在新的起点迈向新的征程。

启动仪式现场,在冰上乐园、雪地草垛等游乐区域,游客们尽情畅享乡村美食、体验非遗民俗、赏拍雪人矩阵、畅玩雪地激情、寻找梅林锦鲤、寻宝稻草迷宫,激情点燃了湛蓝的天空,笑声融化了冬日的寒冰,一场热气腾腾的塞上冬日嘉年华已激情启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闭页面 】 【 打印 】

天气查询 版权声明 关于我们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宁夏回族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     技术支持:宁夏文化和旅游厅信息中心

地址: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北京东路375号     联系方式:0951 — 6025326(厅办公室)   6720808(网站维护) 政务邮箱:nxwhhlyt@163.com

夏季:上午8:30-12:00 下午14:30-18:30    冬季:上午8:30-12:00 下午14:00-18:00

Copyright © 2018 宁夏回族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166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6400000059     宁ICP备190005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