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信息发布 >> 行业信息

宁夏《“点亮”大漠星空 释放消费活力 打造“星星的故乡”文旅IP》案例入选全国文化和旅游领域改革创新优秀案例


发布时间:2022-11-17    来源: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
字体【, ,

近日,从文化和旅游部《关于公布2021年度文化和旅游领域改革创新十佳案例、优秀案例的通知》中获悉,由宁夏文化和旅游厅推送的《“点亮”大漠星空 释放消费活力 打造“星星的故乡”文旅IP》成功入选优秀案例。

近年来,宁夏牢固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紧紧依托天高云淡、空气清朗的良好生态和观星优势,通过活动牵引、品牌培育、资源互补、市场共享,在全国率先打造出“星星的故乡”特色文旅知名品牌,吸引了梵克雅宝、兰博基尼、宝马、欧莱雅等世界知名品牌到宁夏举办展示展销活动,有效提升了宁夏整体旅游影响力。“星星的故乡”已成为宁夏践行绿色生态发展的实践样板。

宁夏中卫市抢抓改革发展机遇,充分利用当地大漠、黄河、星空等资源优势,因地制宜,创新规划,率先擦亮“星星的故乡”文旅IP,推出了沙漠星星酒店、沙漠星空探秘营地等炙手可热的网红沙漠星空旅游度假产品,已成为国内游客首选的西北行旅游产品,形成了“体验观光和度假休闲”双品牌的发展模式,催生了星空旅游高质量发展的新模式,成为宁夏乃至全国星空旅游的发展样板。同时,带动了周边乡村文化旅游的大发展,有力促进了地方经济持续发展。

星星酒店

黄河宿集

观星

星空培训讲师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闭页面 】 【 打印 】

天气查询 版权声明 关于我们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宁夏回族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     技术支持:宁夏文化和旅游厅信息中心

地址: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北京东路375号     联系方式:0951 — 6025326(厅办公室)   6720808(网站维护) 政务邮箱:nxwhhlyt@163.com

夏季:上午8:30-12:00 下午14:30-18:30    冬季:上午8:30-12:00 下午14:00-18:00

Copyright © 2018 宁夏回族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166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6400000059     宁ICP备190005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