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信息发布 >> 行业信息

自治区党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召开2022年第二次会议 坚持正确方向强化思想引领服务中心大局 凝心聚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美丽新宁夏


梁言顺主持并讲话

发布时间:2022-09-22    来源:宁夏日报客户端
字体【, ,

近日,自治区党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召开2022年第二次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听取全区统一战线工作大调研暨统一战线工作《条例》贯彻落实情况督查汇报,审议有关文件,研究部署工作。自治区党委书记、党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梁言顺主持会议并讲话。自治区主席、党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张雨浦,自治区政协主席崔波,自治区党委副书记、党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陈雍,自治区党委常委、党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雷东生、马汉成、王刚出席。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深刻认识做好新时代统战工作的重要意义,切实增强发展壮大爱国统一战线的使命感、责任感和紧迫感,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坚持大团结大联合,坚持服务中心大局,扎实做好新时代全区统一战线工作,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美丽新宁夏汇聚强大力量。要始终坚持党的领导这个圆心,引导广大统战成员坚定政治立场、明辨大是大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与我们党形成利益共同体、事业共同体、命运共同体,画出团结合作的最大同心圆。

会议指出,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沿着总书记指引的前进方向,描绘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美丽新宁夏的美好蓝图,统一战线不仅要鼓与呼,更要起而行,把中心所在、大局所需与统战所长结合起来,多做引领引导之事,多献可行可用之策,多聚同向同行之力。

■要在服务中心大局上凝心聚力,支持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人士聚焦发展大局招才引智、招商引资,鼓励党外知识分子、民营企业家投身经济发展主阵地,汇聚起大抓发展、抓大发展、抓高质量发展的各方力量。

■要发挥统一战线人才荟萃、智力密集、联系广泛的优势,广泛开展民主监督、积极建言献策,为美丽新宁夏建设提供强大驱动力。

■要把做好民族宗教工作作为我区统战工作的重要内容,以加快建设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示范区为目标,推动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积极引导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有效防范化解民族和宗教领域风险隐患,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风险的底线。

会议强调,要把坚持党的全面领导贯穿统战工作全过程,各级党委(党组)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和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扛起主体责任,把统战工作摆上重要议事日程,主要负责人履行统战工作第一责任人职责,定期研究统一战线重大问题。

■要完善体制机制,充分发挥统战工作领导小组作用,统战部门负起牵头协调之责,有关方面主动配合,做到齐抓共管、形成合力。

■要夯实基层基础,推动统战工作与基层党建、社会治理有机融合,畅通“最后一公里”,确保统战工作有人抓、有人管。(记者 马晓芳 姜璐)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闭页面 】 【 打印 】

天气查询 版权声明 关于我们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宁夏回族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     技术支持:宁夏文化和旅游厅信息中心

地址: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北京东路375号     联系方式:0951 — 6025326(厅办公室)   6720808(网站维护) 政务邮箱:nxwhhlyt@163.com

夏季:上午8:30-12:00 下午14:30-18:30    冬季:上午8:30-12:00 下午14:00-18:00

Copyright © 2018 宁夏回族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166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6400000059     宁ICP备190005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