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信息发布 >> 党政要闻

定了!“五一”小长假小客车上高速继续免费


发布时间:2023-04-28    来源:新华社
字体【, ,

新华社北京4月27日电(记者 叶昊鸣)“五一”假期临近。记者27日从交通运输部获悉,今年“五一”假期,七座以下(含七座)小型客车通行收费公路继续施行免收通行费政策,具体免费时段为4月29日0时至5月3日24时。

在当日举行的交通运输部例行新闻发布会上,交通运输部公路局副局长顾志峰表示,综合考虑假期公路交通出行规律、假期时长、天气情况、旅游政策环境等因素,预计今年“五一”假期全国公路网将呈现总体流量高、自驾占比高、新能源汽车出行增多、拥堵路段多点分布等特点。“预计全国高速公路日均流量将达到5330万至5430万辆,同比2022年增长约73%至77%,假期首日也就是4月29日流量可能突破历史峰值。普通国省道日均断面交通量将达到9300至10000辆,同比2022年增长约31%至40%。”顾志峰说。

针对今年“五一”假期超大流量的路网运行特征,顾志峰表示,将加强出行信息服务,及时发布公路气象及路况信息;加强公路网运行监测调度,及时开展疏堵保畅;加强出行服务,着力提升服务区停车、如厕、充电、加油等服务能力;加强公路安全管理和应急处置,保障路网运行畅通有序。

发布会上,顾志峰也向广大驾驶员发出五点提醒。一是提前了解目的地和途经路线实时路况,合理规划出行路线和时间。二是关注天气变化,途中如遇降雨天气,注意降低车速,保持安全车距。三是关注免费通行政策,合理安排出行时间,避免因错过免费通行时段,导致无法享受免费通行政策。四是出入服务区、客运场站及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时佩戴口罩,做好个人防护。五是注意行车安全,避免疲劳驾驶,防止发生各类安全事故,确保假期出行平安、顺畅、舒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闭页面 】 【 打印 】

天气查询 版权声明 关于我们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宁夏回族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     技术支持:宁夏文化和旅游厅信息中心

地址: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北京东路375号     联系方式:0951 — 6025326(厅办公室)   6720808(网站维护) 政务邮箱:nxwhhlyt@163.com

夏季:上午8:30-12:00 下午14:30-18:30    冬季:上午8:30-12:00 下午14:00-18:00

Copyright © 2018 宁夏回族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166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6400000059     宁ICP备190005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