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旅工作

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深入两所直属院校 督导调研专项治理工作


发布时间:2023-05-26    来源: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
字体【, ,

为推动全区文化和旅游行业教育领域侵害群众利益不正之风专项治理工作扎实开展,5月25日-5月26日,自治区纪委监委驻厅纪检监察组组长刘文斌,带领纪检组、科技教育处相关人员,到宁夏艺术职业学院、宁夏旅游学校督导调研全区文化和旅游行业教育领域侵害群众利益不正之风专项治理工作。

督导调研组听取了两院校专项治理工作情况汇报,并从专项治理工作安排部署、组织学习、查找问题、线索处置和整改落实等方面查看了工作资料。通过座谈交流问询,了解了两院校在维护教育公平、教育项目及资金管理、师德师风等重点任务方面的工作落实情况。对于发现的薄弱环节和存在的问题,当场提出工作建议,并对专项治理下一阶段工作提出要求。

驻厅纪检监察组组长刘文斌指出,当前,全区文化和旅游行业教育领域侵害群众利益不正之风专项治理工作正处于关键阶段,两院校要克服松劲心态和厌战情绪,坚决按照自治区纪委监委要求,把专项治理工作持续推向深入。一要从讲政治的高度认识此次专项治理工作,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进一步强化宗旨意识,深化对专项治理重要意义的认识,落实专项治理各项任务,营造风清气正的教育生态。二要以问题为导向做好专项治理。紧紧围绕招生入学、项目资金管理、招标采购、师德师风等重点,开展“拉网式”摸排,结合巡视整改、主题教育,协调推进各项工作。三要举一反三做好后续专项治理工作。针对自查发现的问题、群众反映的问题、督导检查发现的问题,细化问题清单、责任清单和整改清单,逐项销号整改。扎实做好整改提升,举一反三,拓宽治理效果,建立长效机制,确保专项治理取得更大的成效。(科技教育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闭页面 】 【 打印 】

天气查询 版权声明 关于我们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宁夏回族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     技术支持:宁夏文化和旅游厅信息中心

地址: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北京东路375号     联系方式:0951 — 6025326(厅办公室)   6720808(网站维护) 政务邮箱:nxwhhlyt@163.com

夏季:上午8:30-12:00 下午14:30-18:30    冬季:上午8:30-12:00 下午14:00-18:00

Copyright © 2018 宁夏回族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166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6400000059     宁ICP备190005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