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旅工作

“文明旅游·你我同行” 自治区文明行业创建暨旅游服务质量提升行动启动仪式在中卫举行


发布时间:2023-05-13    来源:文化和旅游厅
字体【, ,

5月13日上午,宁夏文化和旅游厅在中卫市沙坡头景区举行自治区文明行业创建暨旅游服务质量提升行动启动仪式,活动以“文明旅游·你我同行”为主题,旨在调动社会各界力量关注文明旅游、践行文明旅游,以文明旅游促进文明行业创建,推动文化和旅游业高质量发展。

当前,我区文化和旅游市场正在稳步复苏、加速回暖,维护市场秩序、强化文明建设的需求更加迫切,需要努力构建政府主导、行业自律、企业负责、游客响应、媒体监督、公益组织参与的文明行业齐抓共管的新格局。开展旅游服务质量提升行动,是为了紧紧把握住市场迅速恢复的良好机遇,更好的迎接宁夏旅游市场的持续升温,以高质量旅游服务供给引领和创造更多新需求,努力为广大游客创造良好的旅游服务环境,让大家高兴来、满意归,让广大游客充分感受到旅游生活体验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近年来,宁夏文化和旅游厅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推动文明旅游工作取得了新进展。行业内先后有4家单位荣获国家级文明旅游示范单位,5家单位荣获一星级全国青年文明号集体,11家单位荣获自治区级文明旅游示范单位。积极动员全行业积极争创文明单位、青年文明号、巾帼文明岗、文明家庭等荣誉,在文明城市创建中走在前作表率,鼓励全行业从业者提高文明服务意识和能力,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展现自治区文明行业的担当和作为,树立文明、健康、绿色旅游新风尚。

启动仪式现场为获得国家级文明旅游示范单位、全国青年文明号、自治区级文明旅游示范单位荣誉的单位和集体颁发了奖牌、证书,为文明督导员优秀案例、导游文明引导短视频优秀案例获得者颁发了获奖证书,为五市文明旅游志愿服务总队进行了授旗。第二批文明旅游示范单位青铜峡黄河大峡谷旅游区分享了创建经验,银川市文化旅游志愿服务总队、宁夏旅游协会、文明旅游志愿者代表分别向全社会发出文明旅游倡议,号召大家争做文明旅游的推进者、引领者、传播者和践行者。活动中,文艺工作者将精心编排的文明旅游主题节目编排在各个环节中,号召全体旅游人向文明行业创建暨旅游服务质量提升行动发起总动员,吹响冲锋号。

今后,宁夏文化和旅游厅将持续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坚持以提升广大人民群众的幸福感和游客满意度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常态化组织开展文明旅游志愿服务活动,充分发挥文化旅游行业和全社会力量,着力打造优美环境、优良秩序、优质服务,提升全行业文明程度和服务品质,展示宁夏旅游新形象,全面深化文明旅游工作,为全面建设经济繁荣、民族团结、环境优美、人民富裕的社会主义现代化美丽新宁夏贡献力量。

全区各级文化和旅游行政部门、宁夏旅游协会及其分会、全区3A级以上旅游景区、四星级以上旅游饭店主要负责人,部分旅行社和旅游民宿企业代表,以及现场游客共计200余人参加了启动仪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闭页面 】 【 打印 】

天气查询 版权声明 关于我们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宁夏回族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     技术支持:宁夏文化和旅游厅信息中心

地址: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北京东路375号     联系方式:0951 — 6025326(厅办公室)   6720808(网站维护) 政务邮箱:nxwhhlyt@163.com

夏季:上午8:30-12:00 下午14:30-18:30    冬季:上午8:30-12:00 下午14:00-18:00

Copyright © 2018 宁夏回族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166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6400000059     宁ICP备190005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