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旅工作

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召开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专项整治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3-05-09    来源: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
字体【, ,

5月9日下午,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召开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专项整治工作推进会,会议传达学习了自治区纪委监委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专项整治工作相关会议精神,听取了机关各处室、直属各单位自查整改阶段工作进展情况,厅党组成员、驻厅纪检监察组组长刘文斌对汇报情况进行了点评,会议由厅党组成员杨铁见主持。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张玉进,厅党组指导组全体成员,机关各党支部书记、直属各单位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刘文斌组长点评指出,机关各处室、直属各单位能够按照自查整改阶段的要求和工作实际准确查找问题,但个别单位仍然存在问题查摆不深不实、问题清单不精准不客观、问题查找避重就轻应付过关等情况。在下一步工作建议中指出,一是要在深入思考如何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文化旅游高质量发展上下功夫;二是要在深入思考担当作为、履职尽责方面再下功夫;三是要在敢于斗争善于斗争方面再下功夫。

会议指出,机关各处室、直属各单位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专项整治工作重点任务上来。要切实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重要讲话精神和重要论述,从讲政治的高度来审视,从思想和利益根源上来破解,树立正确的政绩观,认真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根本问题。要切实认清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及其表现形式,以及对文化和旅游发展带来的严重危害,认真查找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存在的问题,列出整改问题清单。各级党组织书记要坚持“一把手”负总责,对本级党组织专项整治工作要做到亲自研究部署、亲自查摆问题、亲自督办落实,坚定不移推动专项整治工作向基层延伸、向纵深发展。

会议强调,要切实查找问题,进一步压实压牢专项整治工作的主体责任。机关各处室、直属各单位要认真落实《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党组关于开展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专项整治的工作方案》,坚持各阶段工作一贯到底、融合开展、一体推进的工作要求,扎实推动整治工作落实。要通过召开支部党员大会、支委会、专题会、基层调研等方式,在查找问题上不断深入,自己查、自己找;通过自治区党委巡视反馈、落实厅党组工作等手段,别人查、别人找。要创新工作理念和方式,务求实效,把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专项整治与正在开展的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结合起来,与党组中心工作结合起来,坚持统筹协调,突出问题导向,紧紧围绕9个方面33个整治重点一一对照检查,找准问题,列出清单,制定整改措施,全面抓好落实。

会议要求,要强化政治自觉,把组织推动、领导带头、整体发力贯穿专项整治工作全过程。机关各处室、直属各单位要不断加强组织领导,切实压实主体责任,一个阶段一个阶段推进,一个问题一个问题整治,把查找问题、研究问题、整改问题贯彻专项整治全过程,并按照要求及时报送专项整治落实情况。各指导组要坚持原则、严格标准,持续把从严要求贯穿督查指导全过程。要结合主题教育工作,采取随机抽查、调研访谈、下沉走访等方式,对各级党组织主题教育工作进行督促指导,切实做到“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闭页面 】 【 打印 】

天气查询 版权声明 关于我们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宁夏回族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     技术支持:宁夏文化和旅游厅信息中心

地址: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北京东路375号     联系方式:0951 — 6025326(厅办公室)   6720808(网站维护) 政务邮箱:nxwhhlyt@163.com

夏季:上午8:30-12:00 下午14:30-18:30    冬季:上午8:30-12:00 下午14:00-18:00

Copyright © 2018 宁夏回族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166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6400000059     宁ICP备190005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