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旅工作

强化部门联动 形成工作合力
——自治区多部门联合开展文旅行业风险隐患专项督导巡查


发布时间:2023-04-24    来源: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
字体【, ,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实自治区党委、政府有关决策部署,深刻汲取近期全国安全生产事故教训,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为我区文化和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环境,从4月17日开始,自治区党委督查室牵头,联合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自治区交通运输厅、市场监管厅、应急管理厅以及自治区消防救援总队成立五个督导巡查组,分别前往五市组织开展为期10天的风险隐患专项督导巡查。

在督导巡查过程中,巡查组紧扣“查隐患、促整改、保安全”核心任务,采取“四不两直”方式深入基层一线查找风险隐患,着重查找各级文旅部门及企业在贯彻落实安全生产政策措施中存在的问题和差距,坚持从严从细、对标检查,力求问题隐患查得出、查得实、查得准。巡查组严格落实“每日通报反馈”制度,每日检查结束后及时将相关情况报送自治区党委督查室,并将排查出的问题隐患立即反馈属地文旅部门,督促相关企业严格按照“立行立改、举一反三、溯源整改”3个要求,逐项制订出隐患问题整改方案,并由属地文旅部门督促限期整改。

截至目前,本次督导检查,派出执法人员140人次,检查企业34家,排查出各类隐患问题147条。 通过督查,既让被查企业“红红脸出出汗”,也为各级文化和旅游管理部门敲响了“警钟”,更是对我区各级文化和旅游管理部门及文旅企业安全生产的一次全面“体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闭页面 】 【 打印 】

天气查询 版权声明 关于我们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宁夏回族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     技术支持:宁夏文化和旅游厅信息中心

地址: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北京东路375号     联系方式:0951 — 6025326(厅办公室)   6720808(网站维护) 政务邮箱:nxwhhlyt@163.com

夏季:上午8:30-12:00 下午14:30-18:30    冬季:上午8:30-12:00 下午14:00-18:00

Copyright © 2018 宁夏回族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166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6400000059     宁ICP备190005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