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旅工作

述职评议“交答卷”  凝心聚力“启新程”


——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召开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会

发布时间:2023-01-16    来源: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
字体【, ,

为进一步压实厅属各级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第一责任人职责,扎实推动基层党组织建设提质增效,1月14日,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专题听取各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并进行评议,对厅系统基层党建工作进行部署。厅党组成员、驻厅纪检监察组组长刘文斌同志参加点评,厅党组成员、副厅长蔡菊同志进行了总结讲话。

会上,厅属28个基层党组织负责人紧扣述职评议规定内容,围绕履行主体责任、夯实基层党建工作、推进党建业务融合等方面现场述职,实事求是谈成绩、深入剖析找差距、靶向施策抓提升,为扎实推动下一步基层党建工作夯实了思想基础、激发了工作动力。

会议指出,去年以来,厅系统各级党组织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和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持续深化“五型”模范机关建设,各领域党建工作质量全面提升,突出表现为推动重大政治任务落实坚决有力、模范机关建设质量稳步提升、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显著增强,宁夏书画院“一支部一品牌”创建入选2022年度区直机关党建工作示范名录,漫葡小镇被列为全区实干型模范机关创建观摩点等成绩有效发挥了示范引领作用,为推动全区文化和旅游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坚强的政治保证和组织保证。
    会议强调,虽然在推进基层党组织建设工作上取得了一些成绩,探索了一些经验、破解了一些难题,但还不同程度存在个别党组织学用结合还不够深入、责任落实还不够有力、工作水平还不够均衡等问题,各级党组织要坚持问题导向,做到举一反三,以强力有效、务实高效的举措强基础、破难题、补短板,着力提升基层党建整体水平。

会议要求,厅属各级党组织要持之以恒抓好基层党组织建设工作,以高质量党建推动全区文化和旅游事业高质量发展。一是持续深化理论武装。要聚焦深学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扎实开展主题教育,抓好重点任务,细化推进措施,做到边学习、边思考、边实践,真正从整体上、全局中掌握党的创新理论,切实增强学习的针对性、有效性,真正将主题教育成效融入思想、融入灵魂、融入工作,以实际行动促进全区文化和旅游各项事业沿着正确方向开拓前进。二是着力夯实基层基础。各基层党组织要严格落实基层党建工作责任制,认真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关于实施基层党组织建设提质增效工程的意见》,全面实施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两大功能增强工程”,着力在强基础、补短板、破难题、重创新上下功夫。机关党委要进一步完善党建工作考核办法,持续规范基础党务工作,加大工作督查力度,问题要见通报、整改要见实效。三是促进党建业务深度融合。进一步建立完善党建与业务融合发展机制,基层党组织要将年度重点工作作为党建业务融合的重要抓手,推动党建和业务工作一起谋划、一起部署、一起落实、一起检查。要继续深化“一支部一品牌”创建活动,以品牌的影响力提升“党建+业务”的融合力,真正把党建工程融入业务工作的全过程,渗透到业务工作的各环节。四是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必须始终坚持严的主基调正风肃纪,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实施细则精神,持续纠治“四风”问题,深化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注重抓早抓小、防微杜渐。要坚决做好自治区第十三届自治区党委巡视反馈问题,常态化开展内部巡察,扎实推进整改落实“后半篇文章”,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闭页面 】 【 打印 】

天气查询 版权声明 关于我们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宁夏回族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     技术支持:宁夏文化和旅游厅信息中心

地址: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北京东路375号     联系方式:0951 — 6025326(厅办公室)   6720808(网站维护) 政务邮箱:nxwhhlyt@163.com

夏季:上午8:30-12:00 下午14:30-18:30    冬季:上午8:30-12:00 下午14:00-18:00

Copyright © 2018 宁夏回族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166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6400000059     宁ICP备190005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