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旅工作

宁夏2个典型案例入选“中国民间文化艺术之乡”建设典型案例名单


发布时间:2022-12-28    来源: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
字体【, ,

近日,文化和旅游部公共服务司公布了“中国民间文化艺术之乡”建设典型案例名单,由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选送的“隆德高台马社火蹚出文旅融合长效之路”“九曲龙门——‘游’出来的民间文化艺术”2个典型案例成功入选。

“中国民间文化艺术之乡”是文化和旅游部为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弘扬社会主义先进文化、丰富广大人民群众精神文化生活设立的文化惠民项目。近年来,宁夏依托各地区文化特色,积极发展民间文化艺术品牌活动,本次入选的“盐池县九曲龙门”是流传于盐池县及周边地区以“九曲龙门阵”进行游玩的一种群体性大型民俗文化活动,有着广泛的群众基础。“隆德高台马社火”则是以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的保护传承为基础,深入挖掘隆德当地乡土文化特色,在全面提升民间艺术品质的同时,加强文旅融合新型业态的培育发展。

下一步,宁夏将继续围绕基层公共文化服务高质量发展,进一步加强“民间文化艺术之乡”建设管理,深入发掘更多更优秀的宁夏文化品牌,为带动基层公共文化服务高质量发展,促进文化和旅游业融合发展,助力乡村振兴,建设文化强区发挥更强大作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闭页面 】 【 打印 】

天气查询 版权声明 关于我们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宁夏回族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     技术支持:宁夏文化和旅游厅信息中心

地址: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北京东路375号     联系方式:0951 — 6025326(厅办公室)   6720808(网站维护) 政务邮箱:nxwhhlyt@163.com

夏季:上午8:30-12:00 下午14:30-18:30    冬季:上午8:30-12:00 下午14:00-18:00

Copyright © 2018 宁夏回族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166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6400000059     宁ICP备190005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