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旅工作

大学习 大讨论 大宣传 大实践|执法为民守初心 砥砺奋进新征程——中卫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支队先进事迹


发布时间:2022-09-20    来源: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
字体【, ,

近日,全国文化和旅游系统先进集体、先进工作者和劳动模范表彰大会在京举行,宁夏4家单位获得全国文化和旅游系统先进集体荣誉称号,今日推出先进集体之一中卫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支队。

近年来,中卫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支队按照“以文明创建为契机、以队伍建设为抓手,以岗位责任为基础、以集中整治为突破、以长效管理为目标”的工作思路,全力推进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工作,打开市场管理新局面,为实现中卫市文化旅游市场安全健康有序发展目标打下了坚实基础。

重拳出击,破除市场黑色。充分发挥公安干警主力军作用,依托“1+5+N” 创新机制,在专项整治领导小组的统一 指挥下,成立 5个专项小组,联合交通、市场监管、城市管理等部门,对“黑车”“黑导”、乱设摊点、涉旅企业违规经营等行业乱象实行专项整治。持续加强执法队伍建设,积极争取新增人员编制,执法力量进一步充实。成立的旅游市场秩序专项整治小组,年均开展检查车辆 6万余辆次,印制“拒绝黑车黑导”宣传册10000余册,在火车站、景区广泛发放,形成“文明旅游”浓厚氛围,旅游市场秩序健康有序。

一线执法,守护文化绿色。 坚持从严执法,密切加强与公安、市场监管部门之间的密切配合,扎实开展“扫黄打非”联合打击整治,文化市场秩序得到有效维护。大力推行“互联网+监管”新模式,推进“互联网+监管”“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加大“双随机”督查力度,全体执法人员手机端下载“移动监管”“文化执法”APP,逐步探索移动执法新模式,执法效能进一步提高。坚持积极普法,主动参加“与法同行”电视节目、“以案释法”音频广播节目录制工作,通过 “12318”文化举报电话、“12345”民生服务平台等投诉平台及邮箱、微博等网络平台开展广泛宣传。结合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要求,深入开展“安全生产月”“安全生产万里行”等活动,切实加强对辖区文化和旅游经营单位的检查指导,牢牢守住安全底线,有力保障了中卫市文化市场绿色健康发展。

使命必达,永葆党员红色。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支队第一时间研究部署,最快速度动员,不折不扣落实文旅市场防控措施,绘出明确疫情防控“作战图”,列出详细复工复产“任务书”,谋出有效化解未复工企业信访矛盾“锦囊计”,切实筑牢了文旅市场的“战疫防线”,让鲜红党旗在一线飘扬。防控期间,开展昼夜不间断巡查停业企业 14000余家次,出动检查人员30000余人次,切实织密了文旅市场阻断疫情传播的“天罗地网”。疫情之下,协调各企业为公安等抗疫一线单位捐赠物资,为沙坡头等4个景区协调发放帐篷、军大衣,为值守社区协调体温枪,在紧要关头,有力凸显了文旅市场党员干部共克时艰的“硬核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闭页面 】 【 打印 】

天气查询 版权声明 关于我们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宁夏回族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     技术支持:宁夏文化和旅游厅信息中心

地址: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北京东路375号     联系方式:0951 — 6025326(厅办公室)   6720808(网站维护) 政务邮箱:nxwhhlyt@163.com

夏季:上午8:30-12:00 下午14:30-18:30    冬季:上午8:30-12:00 下午14:00-18:00

Copyright © 2018 宁夏回族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166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6400000059     宁ICP备190005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