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旅工作

大学习 大讨论 大宣传 大实践|我区“历史红流——陕甘宁边区盐池县革命文物特展” 入选2022年度全国“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培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展览100个推介项目名单


发布时间:2022-09-16    来源: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
字体【, ,

近日,国家文物局公布2022年度全国“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培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展览100个推介项目名单,宁夏博物馆“历史红流——陕甘宁边区盐池县革命文物特展”名列其中。这是继2019年“追寻红色记忆 传承革命精神——宁夏地区陕甘宁边区革命文物展”、2020年“朔地恋歌——宁夏岩画特展”、2021年“朔色长天——宁夏通史陈列”之后宁夏博物馆连续第四年入选。

“历史红流——陕甘宁边区盐池县革命文物特展”是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宁夏文化和旅游厅组织打造推出的红色主题原创性展览,该展览旨在以宣传宁夏地区的陕甘宁边区革命文化、大力弘扬延安精神,让收藏在博物馆中的革命文物真正“活”起来。展览共展出革命文物177/套,类型包括武器、文献、木器、布帛、服饰、书籍、证书、生产工具、生活用品、红色货币等。展览分为四个单元,分别介绍了1936年苏维埃时期、1937-1940年抗战前期、1941-1945年抗战中后期、1946-1949年解放战争时期”这四个时期中,革命老区宁夏盐池县的新民主主义革命历程。


自2021年7月推出该展览,在历时一年展出过程中,现场参观人数近40万人次。为拓宽线上传播渠道,致力打造永不落幕的线上展厅,宁夏博物馆制作推出线上720°VR全景观展,截至目前,线上访问量接近100万人次,充分发挥了博物馆陈列展览在“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培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方面的重要作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闭页面 】 【 打印 】

天气查询 版权声明 关于我们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宁夏回族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     技术支持:宁夏文化和旅游厅信息中心

地址: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北京东路375号     联系方式:0951 — 6025326(厅办公室)   6720808(网站维护) 政务邮箱:nxwhhlyt@163.com

夏季:上午8:30-12:00 下午14:30-18:30    冬季:上午8:30-12:00 下午14:00-18:00

Copyright © 2018 宁夏回族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166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6400000059     宁ICP备190005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