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旅工作

大学习 大讨论 大宣传 大实践|文旅融合促发展  砥砺奋进谱新篇——银川市文化旅游广电局先进集体事迹


发布时间:2022-09-15    来源: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
字体【, ,

近日,全国文化和旅游系统先进集体、先进工作者和劳动模范表彰大会在京举行,宁夏4家单位获得全国文化和旅游系统先进集体荣誉称号,今日推出先进集体之一银川市文化旅游广电局。

“十三五”以来,银川市文化旅游广电局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紧围绕“一高三化”目标,全力服务大局,“稳”的态势持续巩固,“进”的动能更加强劲,“优”的质量不断提高,“融”的成效逐步显现,在经济社会发展新格局中的贡献度、影响力进一步彰显。

坚持提标提质提效,公共文化服务体系不断健全。银川市文化旅游广电局先后推动银川剧院、银川友谊雕塑园、银川文化馆新馆、秦腔传承保护基地、版画创研中心等一批代表性文化场馆建成使用,银川文化园项目扎实推进。新建了100个基层综合文化服务中心、100座城市阅读岛,基层公共文化设施实现了全覆盖。每年围绕春节、清明、端午、中秋等重点节庆日,开展大型灯会、主题晚会等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120多场,营造了浓厚的节日氛围。

坚持树品牌出精品,文旅品牌效应持续显现。银川市文化旅游广电局成功举办了第三届中国文化馆年会,“一带一路”文化产业博览会等国家级重点活动,探索打造了黄河文化旅游节、贺兰山文化旅游节、互联网电影节、文化艺术创意节等品牌文化活动。策划推出了“美丽乡村文化大集”、一元剧场、秦腔节等品牌文化惠民活动20余项,群众参与度、满意度居全区首位。银川广场民族健身舞工程入选国家公共文化示范项目。召开了沿黄九省区城市黄河文化旅游发展合作交流大会,吸引游客、商家和市民群众近10万人。银川文化旅游品牌形象和影响力显著提升。

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文艺创作生产更加繁荣。银川市文化旅游广电局指导创作推出了舞剧《不到长城非好汉》、杂技剧《岩石上的太阳》、话剧《情系贺兰》等精品文艺剧目。积极参加了文化部欢乐春节演出,推出“银川对话”对外交流平台,成功举办四国版画展,《月上贺兰》先后赴德国、美国等11个国家开展751场次的巡演,海外演出场次五年内翻了三番。与中国煤矿文工团合作,打造了“脱贫攻坚”主题话剧《情系贺兰》,被中宣部、中国文联、中国剧协列入“2020年脱贫攻坚主题戏剧作品晋京展演”优秀剧目和文化和旅游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舞台艺术精品创作工程”重点扶持作品名单。

近年来,银川市文化旅游广电局坚持示范推广,全域旅游加速推进,先后获得全国首批“十大旅游休闲示范城市”、“中国十大美好生活城市”等荣誉称号,2020年成功创建国家首批文化消费试点城市,贺兰山东麓旅游度假区被评定为宁夏回族自治区(省)级旅游度假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闭页面 】 【 打印 】

天气查询 版权声明 关于我们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宁夏回族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     技术支持:宁夏文化和旅游厅信息中心

地址: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北京东路375号     联系方式:0951 — 6025326(厅办公室)   6720808(网站维护) 政务邮箱:nxwhhlyt@163.com

夏季:上午8:30-12:00 下午14:30-18:30    冬季:上午8:30-12:00 下午14:00-18:00

Copyright © 2018 宁夏回族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166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6400000059     宁ICP备190005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