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化市场 >> 执法信息

为行业发展“充电”  为市场发展“蓄能”


宁夏文旅部门全力推动旅行社业转型发展

发布时间:2023-02-13    来源: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
字体【, ,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旅行社行业恢复发展、高质量发展,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按照自治区党委、政府、文化和旅游部的各项政策要求,通过召开试点恢复旅行社出境团队旅游业务专题会、举办旅行社管理人员培训班、延长旅游服务质量保证金补足期限、联合有关部门召开总体国家安全观主题教育暨旅行社安全发展专题会等各种措施,进一步提升旅行社行业内生动力和服务质量,引导旅行社行业加强市场研究,提升经营管理水平,加快转型升级步伐,推动旅游市场全面复苏发展,为我区经济社会发展“开门红”注入新动能。

近年来,宁夏旅行社行业在我区旅游经济发展中发挥了重要的龙头作用、支柱作用。截至目前,我区共有旅行社206家,其中国内旅行社181家,出境组团社25家,直接从业人员1万多人。为适应旅游者日趋个性化和差异化需求,我区旅行社加大市场开发力度,在产品设计、营销手段、客户关系、品牌塑造等方面引入了新理念,产品由过去单一观光产品为主逐步发展到休闲旅游、度假旅游、特种旅游和主题旅游等多种类型的系列产品,形成了多种经营、多元化发展的格局,延长了旅游产业链,增加了旅游贡献率。特别是在三年疫情冲击中,旅行社行业面对了前所未有的压力和挑战,损失很大,贡献也很大。疫情发生以来,宁夏文旅厅认真落实国家和自治区的各项惠企政策,实施旅行社质保金暂退比例可由80%提高到100%;协调江泰保险对出境旅行社旅责险全免,对国内旅行社按照50%优惠续保,减免保费283万元;持续促进旅游消费,主动对接财政厅、税务局等部门,积极鼓励旅行社承接政府活动;支持区内旅行社拓展市场,完善《“引客入宁”以奖代补管理办法》,设置旅行社市场营销奖、拓展奖,对旅行社引客入宁给予奖补,帮助旅行社企业恢复发展、转型发展,受到文化和旅游部的充分肯定和业界的好评。

  自治区文旅厅市场管理处负责人表示,面向未来,市场发展动力强劲,需求旺盛,前景广阔。特别是随着自治区实施“文旅创新升级”工程,推动“提点连线结网”,重点打造升级版的“宁夏二十一景”等政策举措的深入落实,将进一步激发旅行社行业发展新动能,拓展旅行社行业发展新空间,打造旅行社行业发展新形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闭页面 】 【 打印 】

天气查询 版权声明 关于我们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宁夏回族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     技术支持:宁夏文化和旅游厅信息中心

地址: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北京东路375号     联系方式:0951 — 6025326(厅办公室)   6720808(网站维护) 政务邮箱:nxwhhlyt@163.com

夏季:上午8:30-12:00 下午14:30-18:30    冬季:上午8:30-12:00 下午14:00-18:00

Copyright © 2018 宁夏回族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166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6400000059     宁ICP备190005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