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化市场 >> 执法信息

宁夏文化和旅游厅公布文化市场执法 领域保护未成年人合法权益案例


发布时间:2022-07-04    来源:宁夏文化和旅游厅
字体【, ,

为进一步推动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在文化市场执法领域贯彻实施。按照文化和旅游部以及自治区未成年人保护工作委员会的统一部署,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在全区部署开展了文化市场领域保护未成年人合法权益专项行动,切实保障未成年人合法权益。现对全区文化市场执法领域保护未成年人合法权益案例予以公布,指导全区各级文化市场综合执法队伍准确使用《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开展执法工作。

典型案例一:石嘴山市大武口区某网吧允许未成年人进入互联网上网服务营业场所案

2021年8月30日,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文化市场综合执法监督局在开展督查时发现石嘴山市某网吧内有1名未成年人,经石嘴山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支队核查,该网吧存在接纳未成年人的违法行为。该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第五十八条的规定,石嘴山市文化旅游广电局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第一百二十三条的规定,对该网吧作出警告、罚款3000元的行政处罚。

典型案例二:石嘴山市惠农区某娱乐休闲会所允许未成年人进入营业场所案

2021年8月31日,石嘴山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支队在检查中发现,惠农区某娱乐休闲会所存在接纳未成年人的违法行为。该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第五十八条的规定,石嘴山市文化旅游广电局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第一百二十三条的规定,对该会所作出警告、罚款2000元的行政处罚。

典型案例三:石嘴山市惠农区某酒吧允许未成年人进入营业场所案

2022年3月24日,石嘴山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支队在检查中发现,惠农区某酒吧办有《娱乐经营许可证》,且存在接纳未成年人的违法行为。该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第五十八条的规定,石嘴山市文化旅游广电局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第一百二十三条的规定,对该酒吧作出警告、罚款4000元、没收违法所得100元的行政处罚。

典型案例四:石嘴山市惠农区某酒吧允许未成年人进入营业场所案

2022年3月24日,石嘴山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支队在检查中发现,惠农区某酒吧办有《娱乐经营许可证》,且存在接纳未成年人的违法行为。该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第五十八条的规定,石嘴山市文化旅游广电局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第一百二十三条的规定,对该酒吧作出警告、罚款2000元的行政处罚。

典型案例五:中卫市沙坡头区某网吧允许未成年人进入互联网上网服务营业场所案

2022年5月17日,中卫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支队在检查中发现,沙坡头区某网吧有未成年人消费,存在接纳未成年人的违法行为。该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第五十八条之规定,中卫市旅游和文化广电局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第一百二十三条的规定,对该网吧作出警告、罚款2000元、没收违法所得12元的行政处罚。

典型案例六:中卫市沙坡头区某网吧允许未成年人进入互联网上网服务营业场所案

2022年6月7日,中卫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支队在检查中发现沙坡头区某网吧有未成年人消费,存在接纳未成年人的违法行为。该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第五十八条之规定,中卫市旅游和文化广电局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第一百二十三条的规定,对该网吧作出警告、罚款2000元、没收违法所得10元的行政处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闭页面 】 【 打印 】

天气查询 版权声明 关于我们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宁夏回族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     技术支持:宁夏文化和旅游厅信息中心

地址: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北京东路375号     联系方式:0951 — 6025326(厅办公室)   6720808(网站维护) 政务邮箱:nxwhhlyt@163.com

夏季:上午8:30-12:00 下午14:30-18:30    冬季:上午8:30-12:00 下午14:00-18:00

Copyright © 2018 宁夏回族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166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6400000059     宁ICP备190005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