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互动交流 >> 回应关切

驻开普敦总领馆提醒中国游客提高安全意识


发布时间:2019-08-02    来源:领事直通车  
字体【, ,

据当地媒体报道,近日,一名外籍游客在西开普省开普敦市著名旅游景区桌山国家公园附近的小径远足(hiking)时,遭3名男子抢劫不幸遇害。目前,警方已抓获一名嫌疑人。

南非自然风光优美,深受户外运动爱好者青睐,开普敦桌山、好望角等风景区每年吸引超过百万外国游客到访,景区内多条风光各异的远足路线深受游客喜爱。但由于远足路线往往远离闹市,远足者易成为犯罪分子目标,近年来,已发生多起游客遭抢遇袭案件。

驻开普敦总领馆谨提醒领区侨胞、中资人员、留学生及中国游客提高安全意识、注意防范。

1、结伴活动,避免单独远足、跑步和骑行。

2、谨慎选择、规划路线。出发前告知您的亲友行程及路线,行进中注意沿途旅游警示标识。

3、选择正规旅行社,听从导游安全提醒,按照既定路线游玩,不随意增减项目,不脱团单独活动,晚间不步行外出。

4、开普敦六至九月是雨季,极端天气频发,须加强必要防范措施。

5、开普敦社会治安形势不佳,特定区域风险尤其凸显。游客宜避免露富,避免携带大量现金。

6、将紧急号码预存在手机中,出行前确保手机电量充足。

7、遇险时尽量保持冷静,确保人身安全,尽快向南非当地警方报案(报警电话:10111,急救电话:999或10177),或拨打外交部全球领事保护与服务应急热线(24小时):+86-10-12308,+86-10-59913991,也可拨打使馆领事保护与协助电话(0027-723096634)。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闭页面 】 【 打印 】

天气查询 版权声明 关于我们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宁夏回族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     技术支持:宁夏文化和旅游厅信息中心

地址: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北京东路375号     联系方式:0951 — 6025326(厅办公室)   6720808(网站维护) 政务邮箱:nxwhhlyt@163.com

夏季:上午8:30-12:00 下午14:30-18:30    冬季:上午8:30-12:00 下午14:00-18:00

Copyright © 2018 宁夏回族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166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6400000059     宁ICP备190005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