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公共服务 >> 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

自治区文化和旅游行业强化监管手段 推动打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向纵深发展


发布时间:2022-06-20    来源:宁夏文化和旅游厅
字体【, ,

打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开展以来,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组织各级文化和旅游主管部门强化市场监管手段,排查案件线索,打击违法违规行为,进一步规范文化和旅游市场经营秩序,维护老年人合法权益,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的文化和旅游市场环境。

建立机制,保障工作实效。成立全区文化和旅游行业打击整治养老专项行动领导小组,加强对行业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的组织协调。及时召开全区文化和旅游市场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部署会、推进会,第一时间传达学习会议精神和自治区有关部署要求,切实增强开展专项行动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制定下发了《文化和旅游市场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方案》,进一步聚焦突出问题,明确打击目标、压实整治责任,强化措施落地。

组合出击,全面治理乱象。全区各级文化和旅游主管部门强化日常巡查,加大执法力度,进一步规范全区文化和旅游市场经营秩序,打击市场涉诈行为,深入治理行业乱象。自治区文化市场综合执法监督局开展全区文化市场体检式暗访活动,对旅游景区周边购物店和艺术品经营单位进行检查。银川市对滨河新区、贺兰山东麓的6家旅游购物场所进行清查。固原市开展了文化旅游市场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检查,共检查艺术品经营场所27家,旅行社19家。中卫市联合公安、市场监管部门对沙坡头新镇的旅游购物场所进行了检查,市场监管部门现场关停了一家购物店。截止目前,全区共出动执法人员3867人次,检查文化旅游企业1307家次,对旅游企业作出行政处罚2件,罚款金额4.2万元。

摸排线索,强化案件办理。全区各级文化和旅游主管部门深入企业走访排查,加大养老诈骗线索排查工作力度。公布各级主管部门举报投诉电话,设置举报箱,畅通举报渠道,拓展线索来源。专项行动开展以来,文化和旅游厅共摸排线索5条,经过分析研判,已将确定的线索移送自治区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办,并将持续关注办理情况。

下一步,我们将坚持不懈推进文化市场专项整治工作,进一步健全工作机制,压实工作责任,不断把文化和旅游领域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引向深入,增强人民群众的安全感、获得感、幸福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闭页面 】 【 打印 】

天气查询 版权声明 关于我们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宁夏回族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     技术支持:宁夏文化和旅游厅信息中心

地址: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北京东路375号     联系方式:0951 — 6025326(厅办公室)   6720808(网站维护) 政务邮箱:nxwhhlyt@163.com

夏季:上午8:30-12:00 下午14:30-18:30    冬季:上午8:30-12:00 下午14:00-18:00

Copyright © 2018 宁夏回族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166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6400000059     宁ICP备190005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