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公共服务 >> 出行提示

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发布汛期出游安全提示


发布时间:2022-08-15    来源: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
字体【, ,

当前我区已进入主汛期,降雨过程较多且常伴有短时强降水、短时大风等强对流天气,山区旅游景区和依河景区出现山洪、泥石流等地质灾害等风险较高,加之当前正值暑期、汛期、旅游高峰期“三期叠加”,出游出行风险不断增大。为此,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发布汛期出游安全提示,提醒广大游客要防范汛期出游风险。

一是要汲取事故教训密切关注气象预报预警信息。8月13日,四川彭州市龙门山镇龙槽沟突发山洪,导致群众被困,造成人员伤亡,为广大游客敲响了警钟。出游前,要详细了解旅游目的地旅游景区气象信息,合理规划旅游行程,及时调整出行安排,做好防暑、防雷、防雨准备,避免前往暴雨、强降雨影响地区,切勿到河谷、峡谷、山地等危险区域游览。

二是要谨慎参与景区内涉水项目。远离河边、湖边、水库,注意避开险石等危险区域,不在危险区域停留或拍照,避免受到因强降雨引发的崩塌、滑坡、泥石流等地质灾害带来的损伤;切勿擅自进入未开发、未对社会公众开放的区域探险旅游。雷雨天气不要前往山岳型、峡谷型、涉水型旅游景区景点。不要在没有安全保障的水域游泳,防止发生溺水事故,谨慎参与景区内漂流、潜水、游船等涉水项目。

三是要增强安全防范意识。严格遵守当地政府及有关部门疫情防控规定以及发布的公告、禁令、警示,提高安全防范意识。特别是在山区、河谷等区域,要防范山体滑坡、落石、泥石流、山洪暴发等自然灾害带来的安全风险。强降雨期间,切勿开车通过深水或陌生区域,注意警示标志,听从安全人员指挥,确保人身、财物安全。

四是要遭遇险情及时求救。遇到突发险情,团队游客不要擅自离团活动,要保持冷静,服从导游及景区的管理安排,并及时进行自救、互救,尽快撤离危险区域,必要时拨打报警电话求助。在等待救援过程中,要节省体力,保持耐心,听从指挥,避免拥挤混乱,做到有序撤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闭页面 】 【 打印 】

天气查询 版权声明 关于我们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宁夏回族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     技术支持:宁夏文化和旅游厅信息中心

地址: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北京东路375号     联系方式:0951 — 6025326(厅办公室)   6720808(网站维护) 政务邮箱:nxwhhlyt@163.com

夏季:上午8:30-12:00 下午14:30-18:30    冬季:上午8:30-12:00 下午14:00-18:00

Copyright © 2018 宁夏回族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166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6400000059     宁ICP备190005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