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公共服务 >> 出行提示

宁夏回族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提醒游客 春节假期做好健康防护,增强安全意识


发布时间:2022-01-28    来源:宁夏文化和旅游厅
字体【, ,

2022年春节假期即将来临,宁夏回族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提醒游客做好健康防护,增强安全意识。

一、合理安排行程

提前了解出发地、目的地最新疫情防控政策,提前查询旅游景区开放、门票预约、分时段游览等措施,合理规划旅游线路和时间。尽量避开热门景区和出行高峰时段,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旅游。避免前往不具备开放接待旅游者条件的区域,确保人身、财物安全。密切关注目的地及沿途天气状况和预警信息,根据预警情况及时调整行程。鼓励购买意外险,掌握必要的急救知识,准备必要的常用药品。

二、做好健康防护

自觉遵守疫情防控规定,戴口罩、勤洗手、少聚集、勤通风,养成“一米线”好习惯。乘坐交通工具、入园游览时自觉与其他游客保持间距,避免扎堆,减少触摸公共设施,不触碰口鼻眼。就餐时使用公筷公勺,保持安全间距。咳嗽、打喷嚏时,注意用肘部或纸巾遮掩,不随地吐痰。出现感冒、发热等症状时,应停止游览并及时就医。

三、增强安全意识

自驾游前做好车况检查,自觉遵守交通法规,杜绝疲劳驾驶和酒后驾车,注意防范低温、雨雪、冰冻、寒潮、雾霾等恶劣天气带来的事故风险。遵守各类安全提醒及提示,服从现场工作人员指挥。参加滑冰、滑雪、登山、徒步、探险、高风险游乐等活动时,结合自身健康状况量力而行,并在专业人士指导下活动,不做可能危及自身及他人安全的举动。打卡网红景点时,要遵守公序良俗和法律法规,不任性而为,始终把安全放在第一位。

四、注意消防安全

进入景区、博物馆、文物保护单位等场所参观游览时,严格遵守森林草原防灭火、消防等安全规定。入住宾馆饭店时,了解火灾逃生线路,不乱扔烟头,不躺卧在沙发上、床上吸烟。户外旅游注意防火避灾,不在野草较多、树叶堆积等易燃物聚集地或有防火提示的地方吸烟、烧烤或者使用明火。

五、倡导文明旅游

自觉遵守交通规则、公共秩序、社会公德和文明公约。尊重当地风俗习惯、文化传统和宗教信仰。践行生态出行,不随地吐痰、乱扔垃圾,不做恶意行为。按需点餐,文明就餐,拒食野味,落实“光盘”行动,杜绝舌尖上的浪费。爱护文化旅游资源,保护生态环境,防止沙漠污染。

温馨提示:根据宁夏回族自治区疫情防控工作有关要求,14天内有外省区旅居史人员,在进入区内景点、景区、酒店、宾馆、民宿等场所时须提供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闭页面 】 【 打印 】

天气查询 版权声明 关于我们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宁夏回族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     技术支持:宁夏文化和旅游厅信息中心

地址: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北京东路375号     联系方式:0951 — 6025326(厅办公室)   6720808(网站维护) 政务邮箱:nxwhhlyt@163.com

夏季:上午8:30-12:00 下午14:30-18:30    冬季:上午8:30-12:00 下午14:00-18:00

Copyright © 2018 宁夏回族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166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6400000059     宁ICP备190005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