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工作 >> 主题教育

宁夏回族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总结会议


发布时间:2023-09-13    来源: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
字体【, ,

 近日,宁夏回族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总结会议,旨在深入学习贯彻党中央和宁夏回族自治区党委关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第一批总结暨第二批部署会议精神,回顾总结宁夏回族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系统主题教育开展情况,安排部署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相关工作。

会议传达学习了党中央和宁夏回族自治区关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第一批总结暨第二批部署会议精神,通报了宁夏回族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系统主题教育工作开展情况。宁夏职业艺术学院党委、资源开发处党支部、市场管理处党支部、宁夏文物考古研究所党支部相关负责人分别结合业务特点,对主题教育工作突显的特色亮点、取得的成果成效进行了交流。

会议指出,自主题教育启动以来,在党中央和宁夏回族自治区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宁夏回族自治区第八巡回指导组的有力指导下,宁夏回族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党组认真贯彻党中央统一部署和宁夏回族自治区党委工作要求,带领广大党员干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和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紧紧围绕“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着力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上下功夫,强化理论武装,深入调查研究,全力推动发展,全面检视问题,加强组织领导,圆满完成主题教育各项任务,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成效。宁夏回族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属各级党组织迅速行动、有序推进,广大党员干部积极参与、主动投入,大家都受到了一次全面深刻的政治教育、思想淬炼、精神洗礼,真正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了坚定理想、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

会议强调,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宁夏回族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首要政治任务,必须常抓不懈、持之以恒、久久为功。要围绕巩固和拓展宁夏回族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系统主题教育成果,继续持之以恒强化政治建设,在坚定理想信念中铸牢政治忠诚。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把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融入文化建设和旅游发展各环节,高高举起“总书记怎么说、我们就怎么做”的鲜明旗帜;要持之以恒加强理论学习,在深学细照笃行中锤炼过硬本领。深刻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关于文化和旅游工作的重要论述以及做好具体工作的思路、举措、方法,将调查研究发扬光大,认真落实《机关干部“基层工作周”实施方案》,持续把调查研究成果转化为推动文化旅游高质量发展的决策支持和智力支撑;要持之以恒践行为民宗旨,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中增进民生福祉。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以推动宁夏文化和旅游行业恢复发展、加强引导服务管理为抓手,立足文化和旅游工作办实事解民忧;要持之以恒全面从严治党,在勇于自我革命中强化斗争精神。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相结合、学查改相贯通,在刀刃向内、自我革命中推进作风建设常态化长效化。进一步将主题教育中发现的典型经验和有效做法转化为制度性成果,以主题教育新成效推动各方面工作再上新台阶。

会议要求,宁夏回族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系统各级党组织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按照党中央、自治区党委统一部署,持续深化主题教育成果,坚决做到善始善终、慎终如始、务求实效,紧密围绕文旅实际,组织广大党员干部在理论学习中提高站位、在调查研究中务求实效、在推动发展中破解难题、在检视整改中攻坚提升。坚持把更好满足人民群众多样化高品质的文化旅游需求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来抓,以主题教育更实学风、更硬作风、更强担当有力推动文化事业繁荣兴盛实现新突破,扎实推进全域旅游提质增效取得新发展,全面推动宁夏文化和旅游高质量发展开创新格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闭页面 】 【 打印 】

天气查询 版权声明 关于我们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宁夏回族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     技术支持:宁夏文化和旅游厅信息中心

地址: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北京东路375号     联系方式:0951 — 6025326(厅办公室)   6720808(网站维护) 政务邮箱:nxwhhlyt@163.com

夏季:上午8:30-12:00 下午14:30-18:30    冬季:上午8:30-12:00 下午14:00-18:00

Copyright © 2018 宁夏回族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166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6400000059     宁ICP备190005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