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工作 >> 基层党建风采展

文旅党员风采展⑩|冲锋“疫”线 “青”尽全力——“90”后文旅青年党员牛喜娟抗击疫情先进事迹材料


发布时间:2022-11-24    来源: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
字体【, ,

个人简介:牛喜娟,女,汉族,中共党员,27岁。现就职于宁夏博物馆情报资料科。“9·20”疫情突发后,下沉兴庆区大新镇燕和园等多个社区进行疫情志愿服务,助力基层一线打赢疫情防控战。

   

“这边走,请大家戴好口罩,提前打开健康码。”“做完核酸检测采样的居民不要在现场逗留……”在第7轮至第30轮全员核酸检测现场,类似这样的温馨提示话语,宁夏博物馆青年党员牛喜娟说了不止百遍。 “9•20”疫情突发后,牛喜娟积极响应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机关党委号召,下沉兴庆区大新镇燕和园等多个社区进行志愿服务,助力基层一线打赢疫情防控战。

一、蓝白披甲迎寒日,抗疫冲锋我在前

牛喜娟下沉大新镇燕和园社区后,积极投身到社区的疫情志愿服务工作中。她的家与下沉社区之间往返约25公里,公交停运,出租停营,那就骑车上阵!32天的志愿服务,她从未缺席。在服务点位上,牛喜娟配合医护工作人员完成了第7轮至第30轮的核酸采集工作,统计了万余名群众的核酸检测情况。从拆分一次性核酸采样器等前期准备工作,到现场扫码、分发核酸凭证,再到上门入户进行核酸采样等,牛喜娟履其职,尽其责。“请准备好健康码,不会操作的同志我来帮您”、“有特殊情况的请示意我”,牛喜娟所下沉社区的住户多为老年人,经常会遇到老人不会使用健康码,身体状况不好的情况,她总是不厌其烦,耐心地给他们解答问题,帮助他们操作健康码,维持现场排队秩序。核酸采集工作一做就是六七个小时,风雨无阻、毫无怨言。牛喜娟说:“能够为抗疫出一份力,我很骄傲,一点都不觉得累!”

二、众志成城共战疫,当好群众“守护神”

到社区下沉的第一天,牛喜娟就遇到了紧急情况。上午6时22分,社区临时通知下沉干部7时30分必须到岗服务。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接到通知后,牛喜娟顾不上刷牙洗脸匆忙赶往社区,一头扎进志愿服务中去。当天下午正在家中吃晚饭的牛喜娟又接到紧急通知,要立即前往社区核查居民的核酸采集情况,迅速出发到岗,直至凌晨1时,在拨打了近百位居民电话,一一核查完他们的核酸采集情况后,牛喜娟才结束一天的工作。在打电话的过程中,偶尔会遇到不够配合的居民,她就耐心解释。“最是暖人细微处”,她用最真诚的笑容,换来了最可贵的理解与配合、助力疫情防控工作顺利进行。

9月30日一大早,牛喜娟又来到社区,继续工作。中午时分,由于拨打电话太多而被通信公司停止电话服务后,牛喜娟毫不犹豫地穿上防护服,毅然决然地上门入户进行面对面核查。截至当天17时30分,牛喜娟完成了四栋楼近200户居民的入户核查工作,拨打了近500位居民的电话。她用实际行动展现“众志成城共抗疫”的决心!

三、人间有爱驰援快,静候春暖晒骄阳

“基层防护物资有限,穿上防护服,不能轻易脱下来,否则就浪费一套防护服”、“上午在寒风中瑟瑟发抖,中午在阳光下汗流浃背”、“早晨零下4度,采样需要一采一消,消毒液揉搓的手也顾不上是不是已经冻僵了,只想动起来不要让自己感觉到手冻得生疼”。通过这次一线支援工作,这些不易和艰辛已成为牛喜娟向家人“炫耀”的“资本”,更让她对基层工作有了全新的认知。健康所系,生命相托,身穿防护服的基层工作者在疫情肆虐的危急关头爆发出的极大勇气,展现出的感人英雄气概,构成了抗疫“战争”温暖而亮丽的底色。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青年的命运,从来都同时代紧密相连。他寄望新时代中国青年要有志气、有骨气、有底气。这场疫情带来的巨大考验正是展现这“三气”的“战场”。有责任有担当,青春才会闪光。没有轰轰烈烈的壮举,但有永不言弃的坚持。牛喜娟用青春的力量、党员的担当,展现了心怀“国之大者”的党员本色,发出了“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强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闭页面 】 【 打印 】

天气查询 版权声明 关于我们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宁夏回族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     技术支持:宁夏文化和旅游厅信息中心

地址: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北京东路375号     联系方式:0951 — 6025326(厅办公室)   6720808(网站维护) 政务邮箱:nxwhhlyt@163.com

夏季:上午8:30-12:00 下午14:30-18:30    冬季:上午8:30-12:00 下午14:00-18:00

Copyright © 2018 宁夏回族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166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6400000059     宁ICP备190005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