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工作 >> 基层党建风采展

文旅党员风采展⑨|高文:实干笃行 担当尽责


发布时间:2022-11-22    来源: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
字体【, ,

高文同志现任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产业发展处副处长,2003年9月到自治区旅游局工作,无论在哪个岗位上,他始终都以饱满的热情、务实的作风、高度的事业心和责任感,立足本职岗位,恪尽职守,踏实肯干,默默奉献,扎实履行岗位职责,努力在平凡的岗位上绽放精彩。

在思想上始终保持党员先进性。他政治立场坚定,积极拥护党的领导,坚持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思想上与行动上始终与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保持一致。他勤学善思,除积极参加党支部组织的各种学习活动外,还在工作之余主动自学。在学习过程中,注重学习与思考相结合,学习与具体工作相结合,做到了学有所思、学有所得、学有所用。在“两学一做”、党史学习教育和“创先争优”活动中,他始终积极学习,自觉查找不足,并虚心接受同志们的批评和帮助,努力改进和提升自己。通过积极参加各种学习实践活动,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牢固树立起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始终保持党员在思想方面的先进性。

在工作上始终发挥党员先进性。他始终对自己高标准、严要求,时刻保持严谨细致、求实苦干的作风,干一行、爱一行、钻一行,爱岗敬业,尽职尽责,以高度的责任感、使命感和工作热情,保质保量完成每一项工作。在原自治区旅游局办公室工作时,他经常加班加点,废寝忘食,把办公室当成了自己的家。他通宵达旦起草重要文件,拟写领导讲话材料,以扎实的文字功底、过硬的能力素质,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各类文稿起草工作。在原自治区旅游发展委员会规划财务处工作期间,为了做好全域旅游创建工作,他虚心向领导和同事请教,多看多听多想多问多做,快速熟悉和掌握了全域旅游、旅游规划编制、旅游景区质量等级评定、旅游项目申报、星级农家乐评定等方面的政策要求和工作程序,先后参与编制《自治区“十三五”旅游业发展规划》《宁夏全域旅游发展总体规划》,参与起草了《关于加快全域旅游发展的意见》《关于加快全域旅游示范区建设的意见》等政策文件。2018年机构改革,高文同志到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产业发展处承担文化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工作专班工作和文化旅游项目管理工作。新的工作岗位、新的精神面貌、恒久不变的初心使命、坚定不移的理想信念、一如既往的责任担当,他兢兢业业、刻苦钻研、开拓创新,保质保量完成各项工作任务,先后起草了《文化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实施方案(2022-2027年)》《关于推动宁夏文化产业高质量发展的调研报告》和多篇领导讲话稿,得到了领导的高度认可和同志们的广泛好评。

在作风上始终保持党员先进性。他始终牢记“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关心群众、体谅群众,接待群众总是一张笑脸、一杯热茶。他尊重领导,团结同志,谦虚谨慎,虚心向领导学、向老同志学、向身边所有人学,听得进意见,改得了不足。他积极弘扬社会主义道德风尚,模范遵守社会主义道德规范,具有较强的为人民、为党、为社会的服务意识和责任意识,敢于同不良风气和行为作斗争。他严格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和机关各项规章制度,始终保持健康的生活习惯,严厉杜绝赌博及其他低俗活动。他始终维护单位和领导良好形象,时时处处严格要求自己,从不做不利于单位和领导形象的事,不说不利于单位和领导形象的话。他爱护公共财物,始终勤俭节约,从不铺张浪费。他严于律己,依法办事,坚持做到了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在驻村扶贫期间,严格按照驻村工作要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全身心投入到驻村帮扶各项工作中,团结、协助村“两委”,较好地完成了脱贫攻坚各项工作任务。特别是疫情期间,他在关键时刻冲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带领驻村工作队、村干部和党员群众,通过不懈的坚守,遏制了当地疫情蔓延,用扎实的工作织密了疫情防控网,为保护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筑起一道坚实的铜墙铁壁,在抗“疫”第一线展现着宁夏文旅人的责任与担当。

  高文同志踏实干事、精钻业务,主动作为、敢打硬仗,用实干担当践行了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助推着宁夏文化和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他的执着奋斗和工作业绩受到组织的肯定和褒奖,先后被厅(局)党组表彰为优秀公务员、优秀共产党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闭页面 】 【 打印 】

天气查询 版权声明 关于我们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宁夏回族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     技术支持:宁夏文化和旅游厅信息中心

地址: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北京东路375号     联系方式:0951 — 6025326(厅办公室)   6720808(网站维护) 政务邮箱:nxwhhlyt@163.com

夏季:上午8:30-12:00 下午14:30-18:30    冬季:上午8:30-12:00 下午14:00-18:00

Copyright © 2018 宁夏回族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166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6400000059     宁ICP备190005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