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务公开

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举办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我们在行动”主题演讲比赛


发布时间:2024-02-04    来源: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
字体【, ,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是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的主线,也是民族地区各项工作的主线”重要指示精神,2月1日,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在宁夏图书馆报告厅举办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我们在行动’主题演讲比赛”。厅党组成员、驻厅纪检监察组组长刘文斌同志和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武裕国同志参加活动,比赛邀请了自治区党委宣传部、自治区党委统战部、自治区直属机关工委、自治区民委、自治区总工会、自治区团委等单位的业务负责同志担任评委,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各基层党组织260余名党员同志现场观赛。

经过初赛选拔,共有10位选手进入决赛。10位选手分别以《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积蓄考古力量》、《书香滋润 民族团结之花更芬芳》、《以文化认同为纽带 构建中华民族共有精神家园》等为题,从不同层面,立足本职,结合业务,用生动的语言和感人的故事,展示了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系统在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方面的生动实践和成显著效。宁夏书画院党支部青年党员刘朋同志以《“书”写奋进新征程、“画”出美丽新宁夏》为题在本次主题演讲比赛中获得一等奖。

本次主题演讲比赛,既是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我们在行动”系列活动中的一项重要内容,更是全厅党员干部一堂生动的民族团结教育课和文旅系统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学习的成果展示。大家纷纷表示,通过参加活动,更加深刻领悟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增强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自觉性和坚定性,将把思想转化为实际行动,为加快建设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示范区,为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美丽新宁夏建设做出文旅新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闭页面 】 【 打印 】

天气查询 版权声明 关于我们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宁夏回族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     技术支持:宁夏文化和旅游厅信息中心

地址: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北京东路375号     联系方式:0951 — 6025326(厅办公室)   6720808(网站维护) 政务邮箱:nxwhhlyt@163.com

夏季:上午8:30-12:00 下午14:30-18:30    冬季:上午8:30-12:00 下午14:00-18:00

Copyright © 2018 宁夏回族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166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6400000059     宁ICP备19000525号-1